高血压眼病危害大这些控制措施需牢记 高血压眼病会产生哪些并发症

高血压眼病危害大这些控制措施需牢记

中老年人得了高血压不仅要担心血压问题,不敢动气、不敢发怒,以防血压爆表,还要提防高血压带来眼疾。高血压眼病病人中约70%有眼底改变,眼底病变的程度与高血压时间的长短、严重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中老年人一般都会出现高血压,高血压眼病危害很大,必须做好预防控制措施。

高血压眼病是一种由高血压引起的常见疾病,如不注意的话,会引发下列并发症。

1、视觉衰退:出现眼睛干涩、有灼热感或异物感,头痛、眼痛等不良症状。

2、眼表出血:球结膜下出血,呈大片鲜红色,非常醒目,出血本身并不会带来严重不良后果,若经常发生,需就诊。

3、眼底出血:主要表现是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严重者视力仅存光感。

4、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出现剧烈眼痛、恶心、呕吐,或者发热、怕冷等症状,易被人误以为是胃肠疾病或感冒,多见于老年妇女。

5、眼底缺血:高血压病人动脉变血,内皮受损,血管内壁粗糙、狭窄,易于形成血栓,一旦栓子阻塞动脉,可使“眼睛突然看不见”。

高血压预防控制措施

1、养成自测血压的好习惯:自测血压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是一级防护。

2、减肥:随着体重的增加,血压水平也相应增加。高血压病人大多伴有超重或肥胖,需控制体重。有氧动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

3、戒烟戒酒:经研究,长期饮酒、吸烟可导致血压增高。

4、服用降压药:必须遵循医嘱。用药不规则可导致血压不稳,切忌血压正常即停药。

5、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清淡,限制食盐量。

高血压眼病会产生哪些并发症

高血压眼病在生活之中是一种多见的疾病,在患病之后,会引起了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感,尤其是在平时生活之中,对于自己的疾病不重视的话,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我们要在了解了高血压眼病并发症之后,去合理治疗疾病。


一、高血压眼病会产生眼底出血的疾病发生: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已患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糖尿病的病人。尤易发生于原有高血压的病人。还可继发于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等疾病。主要表现是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严重的可出现视力突然丧失。


二、高血压眼病会产生有关的急性闭角类型的青光眼疾病:这种眼病,多见于老年妇女,患者可出现剧烈的头痛、眼痛、恶心、呕吐、视力骤降,看灯光出现“彩虹”。有的还可出现发热、怕冷等症状。容易被误以为是胃肠疾病或感冒。


三、高血压眼病会产生视觉衰退的病情的:后果是近视、干眼症、结膜炎的发生率大大上升,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感或异物感,眼皮沉重、眼痛、头痛、视力下降等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