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土豆做法减脂 土豆减肥餐的做法大全

土豆做法减脂

土豆是一个大众都喜欢的食材,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吃,尤其是孩子,几乎天天吃都吃不厌的。要是隔两三天没吃土豆了,孩子就会提出抗议哈哈。

土豆的做法很多,炒丝呀、炒片呀,怎么做都好吃,这不放假嘛,闲着没事,给孩子捣鼓个创新的吃法吧,简单又好看,大孩子小孩子都喜欢哦,儿子喜欢用勺子挖着吃,一口一口特别过瘾!

减肥的时候用它当代餐也超级棒呢!饱腹感强低热量,一上桌就最先光盘啦!

光吃土豆泥,总感觉口感过于寡淡,试试搭配秋葵吧。秋葵是近年来特别火爆的一种养生菜,前些年价格昂贵,今年我惊喜地发现,秋葵的价格已经很亲民了,4块多钱一斤,跟普通的蔬菜没有什么差别,秋葵是一种高蛋白的蔬菜,营养丰富,但是因为有很多的黏液,所以很多人并不接受,强烈建议大家试试这个做法哦,既好看又好吃,细腻的土豆能将秋葵的粘液吸收进去,土豆柔软秋葵清爽,口感超级棒,小朋友吃的话,蒸好后直接就可以空口吃啦,要是大人吃,咱们再淋上个喜欢的料汁,那就更美味啦。

土豆是十大热门营养健康食品之一,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维生素C更是苹果的10倍!

但是土豆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把土豆当作菜,又不相应的减少主食的摄入,等于吃了一桌主食,摄入了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导致血糖升高、发胖等。

最健康的吃法是把土豆当做主食,替代部分主食来食用。土豆中的淀粉主要为大分子团,吸收慢且饱腹感强。而且,土豆的热量低,仅相当于面粉和米的约六分之一,几乎不含脂肪。它的升糖指数远低于面粉,非常适合糖尿病人群、有减肥需求的人。

用蒸的方法做出来的土豆,能最大程度保留营养成分,减少油脂的摄入,最是健康。

土豆减肥餐的做法大全

1准备两个土豆,很大个哦。

土豆减肥大餐的做法步骤:22看看宽度,如果土豆小,可以多做几个,根据食量定哦。

土豆减肥大餐的做法步骤:33削皮切片,厚度看自己喜欢,想快点熟就切薄一点,也不要太薄,容易煮碎。

土豆减肥大餐的做法步骤:44放入电饭煲,加半碗水,按下煮饭键。

土豆减肥大餐的做法步骤:55水开后5分钟,关火,再焖5到10分钟,盛出,加上泡菜,开吃。

土豆减肥大餐的做法步骤:66土豆很大,再来一盘,吃饱啦~~~减肥效果很不错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