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红柿鸡蛋可以和什么炒 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最好吃

西红柿鸡蛋可以和什么炒

步骤1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

锅烧热,入油,也就是热锅冷油

步骤2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2

入洋葱碎中小火慢慢煸透,煸香。将煸炒的完全透明的洋葱碎捞出不要,只留葱油这是这道菜最后是否鲜香的关键步骤之一哦,要耐心

步骤3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3

鸡蛋磕出,用力搅打,直到停下来发现蛋液面全部布满泡泡,足够蓬松才可西红柿炒鸡蛋其中一个关键就是但是否软嫩有弹性,所以打发鸡蛋的时候要多费些力气哦~~

步骤4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4

蛋液中加少许盐,继续打发一会,静置备用

步骤5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5

锅内葱油烧热,倒入蛋液炒蛋的火要大,不好判断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沾一点蛋液探进油里,马上起泡膨胀开油温就可以了如果油温过高,可以先离火或者倒一点冷油稍稍降温如果用的锅是铁锅等非不粘锅,那么油要记得稍微多放些,火候到了,其实不必担心会太过吸油

步骤6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6

蛋液倒入锅中,不要着急翻炒,然后让它煎一会直至边缘凝固这样煎出蛋既保证了弹性,成型也更好看

步骤7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7

将鸡蛋炒散,盛出备用此时,鸡蛋已经完全吸收了葱油的鲜香

步骤8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8

准备一些蒜末、姜末

步骤9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9

西红柿洗净,切片

步骤10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0

锅内放少许油,煸香姜、蒜末

步骤11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1

倒入西红柿翻炒

步骤12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2

调入一些料酒

步骤13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3

调一点糖这里放少量的糖更能激发番茄自然的酸甜味,以吃不出糖的甜味为宜

步骤14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4

当番茄有些出汁的时候,撒一些盐调味这道菜基本有两大做法,一种是鸡蛋事先不放盐,起锅再一起放盐,还有一种就是我这种分开放盐。如果你采用第二种,放盐的时机也要掌握好,盐放的早,番茄会大量析出果汁,菜的汤汁会多,不过番茄会不太成型;放的晚一些,也能帮助出汁,不过番茄的形状会保持的更好,但盐的用量要比前者少一点

步骤15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5

倒入鸡蛋

步骤16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6

光火,调入一勺小麻油提香,即可出锅

步骤17

西红柿炒鸡蛋_的做法步骤:17

撒上一些小葱花,好看又提香

小贴士

如果你和我一样偏好番茄形状保持完整不会太过软塌塌的,那么放盐这个步骤后的操作动作要快一些因为鸡蛋已经事先放过盐了,所以番茄再放盐的时候要控制量,不要过多,番茄本身起的作用的是增加一股酸甜味,更开胃下饭。

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最好吃

西红柿炒鸡蛋可以说是很多小孩子的心头爱,有很多小孩子不喜欢吃饭的时候,如果能够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用西红柿炒鸡蛋的汁水拌着米饭一起吃,就会非常的香浓,吃得津津有味。西红柿炒鸡蛋本身也是一道比较开胃的菜,味道是酸酸甜甜的,但是西红柿炒鸡蛋应该要怎么做才好吃呢?其实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大家应该要记住一些诀窍,今天要来给大家分享的是西红柿炒鸡蛋的五个诀窍,只要能够记住这五个诀窍,就可以把这道菜做的特别好吃,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哪些诀窍吧。

第一个诀窍注意控制好鸡蛋和西红柿的比例,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如果想要把这个菜炒得好吃,西红柿和鸡蛋的比例其实也是应该要控制好的,西红柿太少,没有多余的汁水,炒出来的西红柿鸡蛋可能就不太好吃,而且也会让鸡蛋特别干涩油腻,但是西红柿太多汁水太多了,又有可能会影响到鸡蛋的口感,所以西红柿和鸡蛋的比例应该要注意分配好,一般按照1:1的比例最好。

第二个技巧,在鸡蛋里面加入食用盐。有很多人炒这道菜的时候可能会等到快要炒好了才加入一些食用盐进去,这样有可能会让鸡蛋不怎么入味,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搅拌鸡蛋的时候就要在里面加入一些食用盐,鸡蛋打入碗里面以后加入食用盐进去用筷子搅拌均匀,还可以在鸡蛋液里面加入一些温开水进去,能够让自己炒出来的鸡蛋更加嫩滑,还有在炒鸡蛋的时候也应该要注意一下,油温必须要控制好,鸡蛋也不用翻炒太长的时间,只要凝固了以后搅散立即装盘,不要把鸡蛋炒老了。

第三个技巧加入一点糖,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白糖进去,加入白糖主要是为了能够中合西红柿的酸味,而且也可以提升鲜味,会让这道菜的口感更加好一些。

第四个技巧,选择成熟的大个的西红柿。选择西红柿其实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想要让自己把这道菜炒的有汁水,应该要选择成熟的大个的西红柿,有一些西红柿可能根本没有成熟,切完了以后会发现根本就没有多少汁水,也是炒不出水来的。

第五个技巧,最后放盐。在炒这道菜的时候,要等到最后出锅了才放盐,切记不能够提前放盐,不然这道菜就不好吃了,准备出锅的时候,还可以撒上一些葱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