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鸡蛋羹一个鸡蛋几碗水 鸡蛋羹怎么做又嫩又软

鸡蛋羹一个鸡蛋几碗水

你们吃过这样的蒸鸡蛋吗反正我是没吃过感觉自己白吃了这么多年鸡蛋,新技能Get。

蒸鸡蛋一个鸡蛋几碗水

在家蒸鸡蛋羹的时候很多朋友不知道放多少水合适,其实个人感觉这个是看对小孩子吃,还是给大家吃来定量水分的比率的,如果小孩子1:2最好,大人吃1:1最合适。

把蛋打入一个容器内,记起蛋液的高度。然后用同样的容器,倒凉开水或高汤达同样的高度两回。即是蛋液1:水2的量。如果喜欢比较结实的口感,就减少一些水或高汤的用量。可以在水内化开一小匙的玉米淀粉后才加入蛋液中搅拌,蒸出来的蛋会比较滑。蒸锅里的水滚了才下锅,大火蒸5分钟后转最小火,在蒸锅里的水不翻滚的情况下焖20分钟后,蛋就不会程蜂巢状。

这里同事推荐用打开的蛋壳加水,水应该是蛋液的三倍(即:三个鸡蛋大约放6倍的水,所以用蛋壳往里加水比较方便),加入的水一定要是温水,这也是鸡蛋羹蒸出来比较嫩的一个窍门。

如果是宝宝吃就要稍微多放水了,一般是和鸡蛋的水一样多。当然是放凉水蒸,把鸡蛋喝水打均蒸。

注意蒸鸡蛋羹放温水最好,不然会起泡的口感不好,一个鸡蛋里面放差不多一样多的水就可以了,放温水蒸的鸡蛋又滑又嫩哦,里面可以稍微放点酱油,这样宝宝吃的更香。

简单蒸鸡蛋的做法

鸡蛋羹是由鸡蛋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属于家常羹。鸡蛋羹做起来虽然很简单,但是稍不容易就会失手,要想达到完美蛋羹的标准:平滑细腻,没有过多气孔,滑嫩易消化,是需要秘籍的,赶紧学起来吧。

做法一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在加少量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注意几点,定会蒸出好吃的蛋羹:

1.蛋和水的比例约为1:2;

2.要加温水并与蛋液充分搅匀;

做法二

1.鸡蛋打入碗里,加一点点盐打散。

2.加入蛋液3倍量的凉白开和小半勺淀粉。

3.再次充分打散、打匀。

4.把蛋液过筛,滤去浮沫。

5.倒入烤碗中,加盖盖子(如果容器没有盖子,可加盖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

6.冷水放入蒸锅蒸15-20分钟,焖3分钟再出锅,开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点点生抽、醋和少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凉白开的量决定了蛋羹的老嫩程度,水越多蛋羹越嫩(也别太多啊,太多了就不成形了)。

2、打匀蛋液很重要,如果不打均匀,蛋羹颜色黄白相间,卖相就不好了。

3、蒸制的时间取决于蛋液和水分的多少,而且最好不要用生水来蒸蛋羹,我冷水入锅蒸了近20分钟至蛋液表面凝固后关火焖了3分钟。

鸡蛋羹怎么做又嫩又软

鸡蛋羹是非常简单的一道菜,有很多家庭都会经常做这道菜,尤其家里面有小孩子,鸡蛋羹更是成了饭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做鸡蛋羹给小孩子吃可以帮助补充营养,而且鸡蛋羹口感绵软,更加适合小孩子,更加容易消化。但是鸡蛋羹要怎么做才会好吃呢?有很多人都以为蒸鸡蛋非常简单,只需要把鸡蛋放在锅里面蒸熟就可以了,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得这么容易,蒸鸡蛋要想做得好吃,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也有很多人蒸出来的鸡蛋太老,而且表面坑坑洼洼,看上去就让人非常没有食欲,下面就来教大家怎么样才能够做出美味的鸡蛋羹,这可是酒店大厨分享出来的方法,只要学会了以后就可以让自己做出来的鸡蛋羹又香又嫩。

第一步搅散鸡蛋,取出两三个鸡蛋,把鸡蛋磕在大碗里面,加入一点食盐,用筷子把鸡蛋搅散,然后再加入温开水进去,切记一定要加入温开水,千万不能够加入生水,加入生水会有细菌,会让蒸出来的鸡蛋有一股腥味特别不好吃,加入温开水的量一般比鸡蛋液多1.5倍,鸡蛋液和温开水混合搅拌一下,呈现出起泡的状态,把搅拌好的鸡蛋液用过滤勺过滤一下,这样可以把气泡全部都过滤掉,这出来的鸡蛋也就不会坑坑洼洼了,表面看上去特别平滑,鸡蛋的口感也会更加细腻一些。

第二步蒸鸡蛋,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水,鸡蛋放在锅子里面,在鸡蛋往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并且在保鲜膜上面扎几个小洞,用中火蒸鸡蛋羹,大概七八分钟左右,关火了以后再用锅子里面的余温焖一下鸡蛋,两分钟以后把盖子打开,把鸡蛋拿出来,去掉保鲜膜,在鸡蛋表面撒上一些葱花,加上一点生抽,就可以让自己享受到十分美味的鸡蛋羹了。

现在学会了鸡蛋羹的做法了吗?只要按照这个方法来做,就可以让自己做出又香又嫩滑的鸡蛋,可以说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大家在做鸡蛋羹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也都是一些很小的细节,例如一定要加温开水,还有一定要过滤鸡蛋液,小小的细节就可以让大家做出非常美味的鸡蛋羹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蒸出来的鸡蛋口感不好,不够嫩滑,就算隔三差五给孩子做鸡蛋羹,孩子也不会觉得不想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