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韩式年糕最简单的做法 家常韩式炒年糕的做法步骤

韩式年糕最简单的做法

韩式拉面炒年糕

原料:年糕条、拉面、韩式辣酱、辣椒粉、洋葱、生抽、番茄酱、芝士碎。

做法步骤:

第1步、年糕条开水下锅煮五分钟。

第2步、捞出备用。

第3步、拉面煮熟捞出。

第4步、碗中放入韩式辣酱和辣椒粉。

第5步、放生抽和番茄酱调匀。

第6步、锅中加一碗水下入调好的料汁。

第7步、煮开。

第8步、下入煮好的拉面和年糕条。

第9步、下入洋葱。

第10步、小火煮五分钟。

第11步、大火收汁。

第12步、放入芝士碎。

第13步、翻炒均匀。

第14步、出锅装盘完成。

家常韩式炒年糕的做法步骤

食材准备

长年糕200克,辣椒酱5克,糖5克,青菜30克,葱末5克,香油3克,芝麻3克。

方法步骤

1.将长年糕一个个分开,用冰水泡发。

2.锅里倒入两杯水,溶入辣椒酱和一勺糖。

3.开锅后,放入泡发好的年糕煮。

4.年糕煮熟后,放入切好的青菜和葱再煮熟。

5.最后淋上香油和芝麻。

小贴士

1.年糕硬度高,最好用冰水泡发,只有泡发好的年糕才能入味。

2.少放糖,用糖稀代替糖煮出的炒年糕既有光泽,味道又好。

3.吃炒年糕前一定要滴香油、撒芝麻,这样才地道。

4.比较特别的是,现在许多的韩式炒年糕不用油炒,而是利用水煮方式,这样能让年糕饱吸酱料,搭配脆脆的青菜,口感层次很丰富。

韩式炒年糕的做法

食材准备

年糕400克,牛肉200克,香菇3,洋葱1/2个,胡萝卜1/4根,青椒1/2个,鸡蛋1个,水2/3杯,香油1/2大匙,植物油、盐各适量。酱油2大匙,白糖、葱末、香油各1大匙,蒜蓉、芝麻盐各2小匙,胡椒粉适量。

方法步骤

1.将年糕放入热水中汆烫一下,切成5cm长条。

2.将洋葱、胡萝卜和青椒切丝;香菇浸泡在温水中去蒂,切丝:鸡蛋分成蛋黄和蛋白,分别煎成蛋饼,切丝。

3.将调味料拌匀做成调味酱,再将调味酱分成两份,分别放入香菇和牛肉中并拌匀。

4.将肉放入锅中炒一会儿,放入香菇;最后放入洋葱、胡萝卜和青椒继续炒。

5.将适量的水放入步骤4的食材中,并将步骤3剩余的调味酱放入其中。

6.待食材入味后放入年糕,用大火炒一会儿,再转小火慢慢炒;待年糕完全入味后,淋上香油,食用之前放入蛋丝即可。

小贴士

1.切年糕条前,在刀上蘸少许水,年糕就不会黏在刀上。当然,超市的袋装年糕也可以代替韩国年糕。

2.在翻炒的时候,年糕很容易粘锅,所以煮酱汁的时候可以稍微多加一点水,不停翻炒,让年糕充分同料汁接触,才能不与锅底沾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