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酱香饼的酱的正宗做法 自制酱香饼简单做法教程

酱香饼的酱的正宗做法

1、先和面,我这里用的是普通的中筋面粉,然后加入温水用筷子同一个方法搅

搅成雪花状的时候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加入食用油是为了让饼吃起来比较松软。然后和面团揉匀,面和水的大概的比例是1:2

面和好后盖住醒面1个小时左右让面团松弛

2、在醒面团的同时我们来制作酱香饼所需要的酱。碗里加入2勺甜面酱,2勺豆瓣酱,2勺蒜蓉酱,再加少量的水搅拌均匀

3、炒酱。锅里油热后把碗里的酱料倒进去炒香

然后加入一勺孜然粉和一勺花椒粉还有白糖搅匀,煮至汤汁粘稠的时候关火

这个酱香饼的酱就做好了

4、面醒好后在案板上刷层油,把面团揉长条状,然后揪成等份的小面团

再用擀面杖把小面团擀成圆饼状

这个碗里的是碾碎的芝麻碎,均匀的撒在面片上,在上面再撒些花椒粉。

用刀在面片上划一刀

把面片围着卷成条

再压扁用擀面杖擀成薄厚均匀的大圆饼

5、电饼铛里倒入适量的油刷匀,油不用热直接放入烙饼,上面再刷层油

每隔1分钟把饼翻过来烙,烙至两面金黄的时候翻过来刷上刚炒好的酱料

上面还要撒上葱花和白芝麻,盖上盖子焖30秒左右即可关火

然后切成小块装盘就可以食用了

这个酱香饼就做好了,味道特别的香,喜欢吃酱香饼的可以试着做一下,做法特别简单

自制酱香饼简单做法教程

酱香饼是十分传统的小吃和早餐饼,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选。正宗的酱香饼外层香酥,内里软嫩有嚼劲,刷上爱吃的酱,趁热吃上一大口,辣而不燥,老少皆宜。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吃这种饼,一个纸袋,用竹签扎着吃,吃在嘴里香辣不燥,吃着非常过瘾。

吃了20年手抓饼,第一次尝试在家试着做,就轻松成功了,做了之后才知道做法真的超简单。孩子尝了一口就喜欢的不得了,说味道比外面卖的都好吃,我总结了下其中的细节技巧,今天分享大家正宗酱香饼的做法,1分钟轻松学会做法,真的非常简单,想做失败都很困难。

家庭自制【酱香饼】需要的食材:1碗普通面粉、2勺豆瓣酱、2勺番茄酱、1小勺酵母粉、葱姜蒜末、调味料

【酱香饼】的做法和步骤:

第1步:准备面团和酱料~

面盆中倒入一碗面粉(300g)、1小勺酵母粉、用180g的温水和面,面和水的比例为1:0.6(就是1斤面0.6斤水)。一边倒水一边搅拌,将面粉全部搅拌成絮状之后,下手将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

面团和好之后,放在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倍大,正常室温下需要发酵一个半小时。

碗中倒入2勺豆瓣酱、2勺番茄酱、1勺胡椒粉、1勺五香粉、1小勺白糖、1勺辣椒粉,搅拌均匀之后,尝一下味道,如果咸度适中就不用再加盐了。

起锅加油,油热之后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葱蒜末,炒出香味之后,倒入酱料。再次炒香之后,加入半碗清水,一直加热至酱料变得浓稠,并开始冒大泡,关火盛出备用;

第2步:【酱香饼】的成型过程~

取出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揉排气之后,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圆形面片。面片擀好之后,刷上一层薄油,然后从一头卷成长条状,再从中间用刀切开,一分为二,做成两张酱香饼。

取出其中一个,用手拧紧,再从上到下,用手按压成圆饼状,这是【酱香饼】能够层层起酥的关键。用擀面杖将圆饼擀薄,2张饺子皮的厚度就可以了,最后再给面皮上抹层油,就能上锅煎了。

第3步:【酱香饼】的煎制过程~

取平底锅或者电饼铛预热,锅热之后刷油。油热之后放入酱香饼,酱香饼一边烙用锅铲推着,弄出褶皱来。中小火盖盖烙2分钟。

烙至定型之后,翻面继续烙,烙至两面金黄,在有褶皱的那面刷上咱们炒好的酱料,最后撒上葱花和熟芝麻,咱们的【酱香饼】就能出锅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只需要一碗面粉,外面卖5块钱一份的酱香饼,在家1块钱做一锅,2块钱的成本做出2大张,全家都能吃过瘾,香辣不燥,外酥里嫩,大人孩子吃了都说好吃的不得了,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平时为早餐发愁的朋友们,在家试试这个【酱香饼】吧,以后想吃就不用花钱买了。

【需要注意的细节】:

1、酱香饼一边烙用锅铲推着,这样才起摺,一般5-8分钟左右就能出锅了,出锅前在饼上抹上酱料,一定要抹均匀,最后撒上白芝麻和香葱花;

2、面和水的比例是1:0.6(就是1斤面0.6斤水),和出来的应该是稍微偏软一点的面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