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鸡翅做法不炸不烤 烤箱怎么烤出炸鸡翅?

鸡翅做法不炸不烤

买了新鲜的鸡翅中需要稍微的清洗一下,去除里面的血水,而一般情况下,有的人觉得是不是焯水翅中会更加的干净?但是小编并不建议用焯水的方式,由于鸡翅中肉质比较少,如果潮水出血水,就很有可能已经呈现半熟的状态了,如果再用其他的烹饪方式,很有可能出现鸡肉过柴情况,所以清洗翅中的时候加入少量的白醋稍微浸泡一下就会好很多的,白醋浸泡上20分钟之后,不仅可以去除血水,而且有利于去除腥味应该是相当不错的。

翅中想要做的好吃腌制入味可是相当的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做蒜蓉需要腌制两个小时,一般情况下,小编都是用蚝油两勺、生抽一勺、料酒半勺,再搭配上适量的十三香和姜丝来进行腌制的,如果周围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一般就会把它放到冰箱里面冷藏腌制,这样不仅入味,而且不容易出现串味的情况,而冬季比较冷的情况下,则直接放在室内,等待两个小时也就可以了,想要吃美味就得有充足的时间。

等到翅中腌制入味之后基本上就可以进行煎至了,由于鸡肉上下两侧的鸡肉厚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把鸡皮皱皮比较多的先放在油锅里面进行,小火慢煎、煎至金黄定型之后再进行翻面,也同样煎制,在这个过程中为了防止鸡皮粘锅,所以说适当的不停的晃动,一直到鸡翅中定型也就可以了。

腌制翅中的料水也不要丢掉,把里面多余的调汁稍微加上一些清水和剁好的蒜蓉融合在一起,然后一起倒入煎至翅中的锅中,把它煎至一分钟,这样料汁和翅中就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也会更方便入味儿了,基本上一分钟的时间也就可以了,这样吃着外面裹着浓稠的酱汁,还有蒜香味,再点上一些香油和香葱出锅,喜欢吃芝麻的可以撒上一些炒熟的白芝麻,这样蒜蓉翅中也就做好了,是不是真的引人食欲呢?

烤箱怎么烤出炸鸡翅?

首先来看下烤箱版炸鸡翅的做法:

材料:

鸡翅,鸡蛋,生抽,蚝油,料酒,盐,蒜片,面包糖等

步骤:

1.鸡翅洗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加入配料搅拌均匀密封冷藏4小时(鸡蛋面包糠除外)

2.腌制好的鸡翅挑出蒜片并倒掉多余的水分,将鸡翅逐个放入打散的鸡蛋液中裹上鸡蛋液

3.将裹上鸡蛋液的鸡翅逐个裹上面包糠

烤箱版炸鸡翅的做法香酥爽口回味无穷

4.鸡翅摆放到烤盘上

5.长帝空气烤箱CRWF42NE预热200度,烤箱空气烤200度,12分钟,晾至温热即可食用

以上主要介绍了烤箱版炸鸡翅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可以自己看步骤去做这道菜喔。接着要给大家补充点关于鸡翅的相关知识。

如何挑选鸡翅

新鲜鸡翅的外皮色泽白亮或呈米色,并且富有光泽,物残留毛及毛根,肉质富有弹性,并有一种特殊的鸡肉鲜味。

鸡翅的制作技巧

1.烹制鸡翅时,多用鸡膀(翅尖斩下,供煮汤用)。宜烤、卤、烧、酱。如:烤鸡翅、红烧鸡翅、酱鸡翅。也可做汤用。如:冬菇鸡翅汤。膀尖适用于卤、酱、制汤等菜肴。

2.烹调翅膀肉时,应以慢火烧煮,才能发出香浓的味道,而成胶原等有效的成分,也必须以长时间烧煮才可溶化。

3.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