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鸡蛋要炒什么好吃 鸡蛋炒什么蔬菜好吃?

鸡蛋要炒什么好吃

鸡蛋是我们日常中常食用的食物,一般比较美味的炒鸡蛋是韭菜炒鸡蛋,下面介绍7道不一样的炒鸡蛋做法。

一、巴基斯坦炒鸡蛋

食材:鸡蛋3个洋葱半个红尖椒2个青尖椒4个

制作工艺:

1、青红尖椒洗净和洋葱分别切成0.5厘米的方片

2、大蒜切末,将鸡蛋、洋葱片、青红椒、大蒜放入碗内,加入适量盐、黑胡椒粉

3、用筷子沿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净锅上火放油烧热,倒入鸡蛋液

4、颠翻炒匀,待蛋液凝固成熟,装盘即可

二、金针菇炒鸡蛋

食材:鸡蛋2个胡萝卜100g金针菇8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制作工艺:

1、准备食材:鸡蛋打散,胡萝卜;金针菇洗净改刀备用

2、起锅放少量的油烧热,放入蛋液;用手轻轻的晃动炒锅把鸡蛋煎熟,出锅备用

3、在往煎鸡蛋的锅里放少量的油,放入姜末,胡萝卜翻炒片刻

4、在放入金针菇翻炒;等金针菇,胡萝卜熟了;在放入煎好的鸡蛋炒匀;最后加盐,洒上葱花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三、胡萝卜炒鸡蛋

食材:胡萝卜1根鸡蛋3个葱5克食盐5克白糖5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工艺:

1、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成丝,葱切成葱花备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均匀打散成蛋液

3、锅中加入植物油,油热后倒入蛋液,炒至鸡蛋定型,即可盛出备用

4、锅中再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之后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丝,翻炒至胡萝卜丝变软为止

5、加入先前炒过的鸡蛋,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最后出锅之前撒上葱花即可

四、木耳炒鸡蛋

食材:地木耳250g鸡蛋3个青椒1个油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糖1g香油适量

制作工艺: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地木耳洗净用开水焯烫一下沥干水分。

3、鸡蛋打散入锅炒熟备用,锅中再加少许油,爆香葱姜。

4、倒入地木耳翻炒片刻,加入糖

5、加入盐翻炒均匀,再放入青椒。

6、倒入炒锅的鸡蛋翻炒,加鸡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

五、肉末炒鸡蛋

主料:鸡蛋3个猪肉100克

辅料:食盐1小勺高汤1小勺植物油1汤勺小葱2根

制作工艺:

1、肉洗干净后剁成肉末;鸡蛋磕出来备用

2、锅热油(油温不能太高),放入肉末炒散,倒入鸡蛋

3、用筷子拨散鸡蛋,加适量盐调味

4、加入少许高汤焖一分钟,撒葱花炒匀出锅

六、四季豆炒鸡蛋

主料:鸡蛋2个四季豆30克红椒2个

辅料:料酒、鸡精、盐、油各少许

制作工艺:

1、四季豆切去头尾,洗净后斜切成菱形段,红椒切成差不多大小的菱形片

2、鸡蛋打散在碗里,加点儿料酒搅拌均匀,锅中烧开水后,下四季豆焯熟后捞出沥干

3、炒锅中加点油烧热,倒入蛋液炒成蛋花,然后加入四季豆和红椒片炒匀

4、最后加盐、鸡精调味,出锅前再加点油炒匀就可以了

七、蒸肉粉炒鸡蛋

主料:肉燥米粉100克糯米粉50克鸡蛋3个

辅料:花生油适量酱油1/2汤匙蒜1/3汤匙香醋适量剁椒1汤匙黄酒1茶匙

制作工艺:

1、取蒸肉米粉和糯米粉,把二粉入净锅里,用小火炒,不停铲动

2、待二粉泛黄时盛出,在米粉里加入酱油、剁椒、蒜米、香醋以及一点清水,使二粉打湿

3、把手洗净,将二粉与调料搓匀,把米粉薄薄地铺在碗里,入蒸锅中火蒸15分钟至透

4、取出米粉、晾凉后,捏散,取鸡蛋,加黄酒打散

5、锅里放油,将鸡蛋炒成蛋花后盛出,放少许油,炒匀米粉

6、加入蛋花,用铲子不停铲压,使米粉与蛋花充分和匀,即成

鸡蛋炒什么蔬菜好吃?

肉丝木耳炒鸡蛋

1、食材准备:木耳一小把,用温热水泡开,洗净,切小块。鸡蛋两个打开,搅散。香葱两根洗净剁碎。鲜瘦肉一块,洗净切丝,勾芡成小酥肉:生粉、盐、糖、生抽、少许五香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2、热锅冷油将肉丝放进,中小火煸炒变色,将木耳倒进去,加少许生抽和木耳翻炒均匀。

3、木耳和肉丝平摊在锅内,将鸡蛋液淋倒在上面,中火,让蛋液慢慢凝固。鸡蛋成型用锅铲轻轻捣碎即可。装碟,撒上香葱碎。

大蒜苗炒鸡蛋

1、食材准备:大蒜苗一把,去掉枯叶,整理干净,洗净沥干水,切大段;鸡蛋两个,打开搅散。

2、热锅热油,先将鸡蛋液煎成蛋皮,两面都煎上色,然后用锅铲捣碎,单独装起来。

3、再倒点油进去,将蒜苗倒进去,加盐翻炒一下。然后将鸡蛋皮倒进去和蒜苗翻炒均匀即可。

黄瓜炒鸡蛋

1、食材准备:黄瓜两小跟,洗净切掉两头,切菱形片。鸡蛋两个打开搅散,蒜粒几颗剁碎。

2、热锅热油先将鸡蛋液煎成鸡蛋皮,铲起来用刀切开备用。

3、锅内再次倒入少许油,将蒜泥放进去爆香(中小火)。然后放入黄瓜片,加盐翻炒均匀。最后将切好的鸡蛋皮倒进锅内,和黄瓜翻炒均匀即可。

平菇炒鸡蛋

1、平菇一点,撕开,漂洗,沥干水。鸡蛋两个,打开搅散。香葱几根,洗净剁碎。

2、热锅猪油,先将鸡蛋液煎成两面金黄的鸡蛋皮,煎好的鸡蛋皮放在切菜板上用刀划开成鸡蛋片。

3、锅内再次倒入油,将平菇放进去,加盐翻炒变软,然后将鸡蛋片放进去和平菇翻炒均匀。装碟子撒上香葱即可。

韭菜炒鸡蛋

1、食材准备:韭菜一大把,先捡一下,去掉枯叶,然后漂洗几遍,再沥干切小段;鸡蛋两个,打开搅散。

2、热锅,热油,将鸡蛋液倒进去,煎成两面金黄,单独装起备用。

3、再倒入少许油,将韭菜放进去,加盐和胡椒粉将韭菜翻炒一下。然后倒入煎好的鸡蛋皮,和韭菜翻炒均匀即可。

西红柿炒鸡蛋

1、食材准备:西红柿两小个,去皮洗净,切小块。鸡蛋两个,打开搅散(蛋液无需加盐,无需加水)。

2、热锅热油,中小火,将鸡蛋液一起倒进锅内。晃动锅,将蛋液铺在锅旁边,煎成两面金黄的鸡蛋皮。盛起备用。

3、再另外倒油在锅内,放入西红柿,加盐和糖翻炒出汁水。最后将鸡蛋皮放入西红柿上面,用锅铲捣碎,和西红柿翻炒均匀即可。

青椒鸡蛋炒木耳

1、食材准备:青椒几个,洗净切丝;黑木耳几个,温热水泡发开,改刀切小块;鸡蛋三个,打开搅散;香葱一小把,洗净剁碎。

2、将香葱末放入鸡蛋液中,加少许盐调制入味。热锅热油将鸡蛋液煎成两面金黄的鸡蛋皮,装出来备用。再次倒入油,烧热,将青椒丝放进去,加盐和糖翻炒出香味,再倒入木耳块翻炒出香味。

3、最后将鸡蛋皮放进锅内,用锅铲捣碎,和青椒木耳翻炒均匀即可。

西葫芦炒木耳鸡蛋

1、食材准备:西葫芦一个,洗净,对开切,切薄片;木耳一小把,温热水泡开,再洗净,切小块;鸡蛋两个,打开搅散。

2、热锅热油先将鸡蛋液倒入锅内煎成鸡蛋皮,装起,切大块。

3、再倒入油,将西葫芦片放进锅内,加盐和少许糖快速翻炒变软。然后将鸡蛋和木耳放进去快速翻炒入味即可。

辣椒炒鸡蛋

1、食材准备:辣椒准备几个,洗净,去掉辣椒籽,拍扁,切小小块;鸡蛋几个。

2、准备一个大点的碗或者饭盒,先将鸡蛋打开,放进去搅散。再将切碎的辣椒小块放进去,加入盐和糖先将辣椒和鸡蛋液拌均匀,腌制3-5分钟。

3、平底锅倒入油,大火烧热,转中小火。将腌好的鸡蛋液和辣椒块放进去平铺好。然后中小火先将鸡蛋液煎的稍微有些许凝固,再用筷子搅散,然后将鸡蛋炒至金黄。最后可以适量放一些盐调味。

芹菜炒鸡蛋

1、食材准备:芹菜一颗,掰开洗净,切薄片;鸡蛋两个,打开搅散。

2、热锅热油先将鸡蛋液倒入锅内,煎成两面金黄的鸡蛋皮,然后单独装起。

3、锅内再倒油,将芹菜放入,加入:生抽、盐,以及一小勺白糖,将芹菜炒出香味。最后将鸡蛋皮放入,捣碎,和芹菜翻炒均匀即可。

土豆丝炒鸡蛋

1、食材准备:新鲜土豆一个,去皮,擦丝,漂洗沥干水;青椒一个,清洗干净切丝;鸡蛋几个,打开搅散。

2、热锅热油先将青椒放进去炒香,接着倒入土豆丝儿,加入少许生抽和盐翻炒均匀。

3、最后将鸡蛋液淋洒在土豆丝儿上面,稍微凝固一些的时候就用筷子捣碎,和土豆翻炒一下即可。

洋葱炒鸡蛋

1、食材准备:洋葱一个,去掉两头的部分,撕开外层老化的洋葱皮,洗净切大块;鸡蛋两个,打开搅散。

2、平底锅放油,烧热,先将鸡蛋液倒进去煎成嫩嫩的鸡蛋皮。在锅内用筷子捣碎,装起备用。

3、平底锅再次倒入油,烧热。将洋葱块放进去,加盐、少许白糖和少许生抽快速翻炒,将洋葱大块翻炒成小块。最后将煎好的鸡蛋皮放进去,和洋葱翻炒均匀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