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湿疹 > 正文

新生儿湿疹如何处理? 婴儿湿疹很严重怎么办

新生儿湿疹如何处理?

新生儿的皮肤是非常娇嫩脆弱的,如果妈妈们没有做好日常的护理,很容易就会引起各种皮肤疾病,常见的有湿疹、尿布疹、痱子、口水疹等等,对于一些新手妈妈来说,一旦新生儿出现皮肤疾病就会不知所措,因此想知道,新生儿湿疹如何处理?

湿疹这种皮肤疾病多见于三个月月龄以内的婴幼儿,在六个月以后,随着食物的改善,发病率就会逐渐降低,一岁半以后大多会慢慢自愈,湿疹的形式常常是以斑丘疹或者是丘疹,也有一些湿疹是干性湿疹的状态,表现为脱皮和皮肤上有一些结痂,主要出现在新生儿前额、面颊、脖子、四肢以及躯干等位置。

一旦妈妈发现新生儿有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建议应尽快带新生儿到医院就诊治疗,对于症状比较轻微的新生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激素类的外用药膏即可,大约一周时间就能恢复,如果新生儿湿疹症状比较严重的,那么需要抗生素类药膏与激素类药膏搭配使用,这样才能缓解湿疹症状。

除了准从医嘱治疗外,妈妈还需要注意新生儿皮肤的护理,让新生儿皮肤保持清洁干燥,一般用温水冲洗皮肤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沐浴露的,而且清洗的时候注意皮肤褶皱部位的清洗,洗后要立刻擦干水分,在湿疹部位涂抹上药膏,新生儿衣服要纯棉柔软的,避免刺激湿疹,导致病情加重,若新生儿出汗要及时擦干。

婴儿湿疹很严重怎么办

当婴儿有湿疹问题,而且,湿疹问题又很严重的时候,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及时想办法来处理存在的湿疹问题,但是,不少宝妈并不知道什么方法才能够更好的处理孩子存在的湿疹,那么,婴儿湿疹很严重怎么办?来看答案。

1、饮食合理。当有湿疹的时候注意饮食,因为有绝大部分的婴儿会有湿疹都跟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有的孩子对蛋白过敏,在吃完以后就可能会有湿疹一样的症状,所以,出现湿疹以后及时调整婴儿的饮食是很重要的。

2、注意卫生。当婴儿出现了湿疹的时候家长要给婴儿做相关的清洁工作,尤其是夏天比较容易出汗的时候,要是在出汗以后没有能够及时对婴儿做正确的清理,那么,势必就会让婴儿的湿疹因此变得非常严重,所以,在这时候要注意婴儿的清洁。

3、更换衣物。要是婴儿选择的衣服材质不给力或者是不透气,那么,就容易让婴儿存在的湿疹问题变得比较严重,所以,选择棉质而且透气性也比较强的衣服可以让湿疹改善,故,在湿疹时候给婴儿选择对的衣服来穿是很有必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