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凉拌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凉拌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大全

凉拌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1、鱼香茄子煲

1)准备茄子?、猪肉?、蒜末?、姜末?、葱末、葱花、泡椒各适量。

2)处理食材,将茄子切小块,姜,蒜,葱,泡椒切成末。

3)水开后,将步骤2)中切好的茄子放进去煮2分钟,然后捞出来放到砂锅中。

4)把猪肉剁成肉蓉,加上盐、料酒和酱油腌制一刻钟。

5)用美极鲜、酱油、料酒、花椒粉、醋、白糖调成鱼香汁。

6)将锅烧热之后放入油,再加上红油豆瓣酱爆香,随后加入蒜末,葱末,姜末,泡椒粒。

7)把腌制好的肉放进去一起翻炒,加入调好的鱼香汁煮开。

8)将步骤7)中的成品倒在焯水后的茄子上,盖盖焖煮15分钟,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2、蒜泥茄子

1)准备茄子?、蒜泥、红辣椒各适量。

2)将茄子用淡盐水洗净之后,撕成长条状。

3)将长条茄子放在笼屉上蒸,用筷子一扎能透的话说明茄子蒸熟了。

4)将蒸好的茄子晾凉,隔碗用冰块拔凉。

5)把蒜压成蒜泥,加入盐、生抽、鸡精、香油、香醋搅拌均匀。

6)把红辣椒切小圈备用。

7)将步骤5)中的料汁淋在茄泥上,再把步骤6)中的辣椒圈点缀在上面,色香味俱全的蒜泥茄子就做好了。

3、长生茄子

1)准备茄子?、花生仁?、葱姜、香菜各适量。

2)将茄子的皮削去,切成条备用。

3)把花生米在开水中稍微烫一下,这样就可以轻松剥去花生米的红衣。

4)把步骤2)中切好的茄子条放在蒸笼中蒸,6、7分熟的时候取出。

5)在热油锅中翻炒花生米,盛出。

6)将步骤4)中蒸好的茄条放到热油锅中焙干水分,加入葱、蒜末翻炒,然后淋上味极鲜、盐、糖不断翻炒。

7)最后淋上香油,放上花生仁和少许香菜。

凉拌茄子的做法大全 怎么做凉拌茄子

凉拌生茄子这种东西我们在平时是比较少吃的吧,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茄子是可以凉拌的,所以大家对于凉拌茄子是比较陌生的。其实,凉拌生茄子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大家喜欢吃凉拌的食物,不妨可以尝试亦喜爱凉拌生茄子的做法,但是要注意茄子凉拌一定要煮熟,不然会引起腹泻的情况。

首先来看下茄子可以生吃吗:

答案:专家表示,最好不要生吃茄子,因为茄子中含有一些有毒的碱性物质,生吃的话体质不好的人很容易引起腹泻。

以上主要介绍了茄子可以生吃吗,相信你已经了解了。接着一起来了解下关于茄子的相关知识。

凉拌茄子减肥吗

凉拌茄子如果当成主食来吃的话,是可以起到减肥效果的。茄子本身没有显著的减肥效果,但是茄子中不含脂肪,当成主食来吃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女人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茄子还是预防三高的食物,据研究表明茄子有一定的降血压降血脂作用。具体方法如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经常吃茄子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人体的衰老起到延缓的作用,茄子中维生素E的含量很高,能预防出血让人显的更年轻。

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消肿止痛

茄子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防治胃癌

吃茄子可以预防胃癌的发生,茄子可以清热解毒,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

茄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凉拌茄子

材料:长茄子;红尖椒;绿尖椒;蒜;小葱;盐;糖;白醋;

1,微波可蒸锅加入适量清水,架上蒸笼,茄子洗净切大块,放入蒸笼,高火蒸15分钟;红、绿尖椒洗净,切成寸段;微波高火加热5分钟,烤至表皮微微起皱;将烤过的尖椒切成细丝;

2,蒸熟的茄子只取瓤,用手撕成细丝;加入尖椒丝、少许细盐和细砂糖;加入适量白醋;加入蒜泥和葱花,拌匀即可。

蒜蓉茄子

材料:茄子;蒜蓉;酱油;醋;糖;水淀粉;

1,茄子洗净切滚刀,放入容器中撒入盐腌制一下,去水分。同时调制料汁,把糖、酱油、醋(不喜欢酸味的尽量少放或者不放)按比例调成汁备用。

2,把茄子攥掉水分盛出备用;起油锅,放入茄子炸至金黄,捞出。

3,倒出油,留底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之前调好的料汁炒熟,放入茄子翻炒;之前放过盐这个步骤就不再放盐了,出锅前放入蒜蓉,倒入水淀粉开大火快速翻炒,炒出蒜蓉味后关火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