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可以减肚子的动作 站着可以减肚子的动作

什么东西可以减肚子

因为怀孕到了孕晚期的时候,肚子会慢慢的变大,所以再生过孩子之后肚子不会立即的消下去,所以在产后不少的产妇都需要减肚子,而产后减肚子需要合适的方法。那么什么方法产后减肚子,什么动作可以恢复产后的小肚子?

什么方法产后减肚子

产后想要减肚子,就要看是产后多长时间了。如果是刚生完孩子以后,正常产的产妇,在产后第2天就可以开始进行产褥期保健操,就是可以避免腹部鸡肉松弛的。如果是产后已经出满月了,可以在产后6周开始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慢跑,游泳等运动来进行减肚子。无论采取哪种减肥方式,都应该长时间的坚持,就是可以减肥成功的。

产后瑜伽有减肥减肚子的功效,还可以恢复好身材,调整产后心态,恢复身体能量,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产后瑜伽可以练练,但需要根据各自的身体恢复情况来定,顺产的产后即可开始做瑜伽,而剖宫产的大约要在40天以后,伤口愈合的情况下才能练习瑜伽动作。产后瑜伽需要循序渐进,不能因为着急瘦身而伤害身体。

什么动作可以恢复产后的小肚子

减轻腹部赘肉的运动方式有体转,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动各50次,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大,直腰,头颈向上。此外可用体前屈立,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前屈,然后立起,膝盖挺直,双手摸地,连续做50次,或根据患者自己情况来决定,循序渐进。仰卧起坐是常做的运动方式。扭髋小跳,也就是原地双脚起跳,直膝扭髋,双脚跳起左右扭髋,两臂胸前左右摆动,与髋部相反,连续反复多次。依次高抬腿,两腿站立,上体不动,膝盖上抬贴胸,两手抱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通过运动,如长期坚持不懈,可达到减轻腹部赘肉效果,运动同时应节食和合理饮食,能达到更好效果。

产后减肚子的动作,第一是在睡觉的时候要采取仰卧位,不要采取侧卧位。第二是产后尽早的应用束腹带,腹带对于预防腹部肌肉的分离,增强肌肉的收缩力,抑制脂肪层的下垂、堆积和增长,有一定作用。第三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没有会阴切口和腹部切口的感染,并且已经愈合的状况下,可以选择适当的锻炼,比如产妇的康复操和瑜伽运动都可以有效的减少肚子上的脂肪。

站着可以减肚子的动作

经常减肥的人会发现身体上最不容易减掉的部位就是肚子,因为我们在做运动的时候,四肢的运动做起来都比较轻便,而且活跃性比较大,但是肚子这个部位,需要做一些专门的训练才能够使肚子上面的肉减少,久坐不动也是造成肚子长肉的主要原因,那么经常站着怎么能减肚子呢?

练习腹式呼吸减肚子

现在有意识地感觉一下自己的呼吸,是不是觉得呼吸很轻,如果不是刚刚得到提醒,根本就不会注意自己的呼吸了呢。其实平常生活中的呼吸方式只是为机体提供基本的氧气和帮助排出废气,不具备减肥的功效,而如果平时能有意识地尝试一下另一种呼吸方式,就能利用呼吸来减肚子了!是的,这种呼吸方式就是腹式呼吸,在腹式呼吸的时候,腹部得到更大程度的锻炼,现在,看看具体要怎么做吧。

首先,平躺在地面上,弯曲双腿膝盖,使大小腿之间成大约45度角,然后将其中一只手放在肚子上,另一只手放在下背后。接着用鼻子吸气,维持3秒钟时间后张开嘴巴,用嘴巴呼气,维持6秒钟时间。在呼气的过程中放在肚子上的手要稍微用力往下压,直到放在后背的手感觉到后背被下压。最后用鼻子呼气,同时将两手都放在肚子上,从外向里的方向按摩,这样重复5次左右。

腹部呼吸动作能够为血液提供充分的氧,能促进血液循环,其中的按摩动作还能促动肠胃,促使肠道废物的排出。

拍打腹部动作

这套动作主要是针对腹部肥胖的最大敌人——多余脂肪的,具体的做法是:首先原地直立站好,慢慢地调整呼吸,保持自然的呼吸放松身体。接着将两手的手指并拢起来,同时稍稍弯曲手背。然后以这种手部姿势拍打腹部,拍打的时候可以听到比较低沉的“啪、啪”声音,并且没有痛感产生,这样连续拍打5~10钟,再放松休息。

在练习动作的过程中,腹部肌肉因为受到不断的拍打而得到有效的锻炼,这样还能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并且能够促动腹部的脂肪,使脂肪更容易分解和被消耗掉,能防止脂肪堆积。要注意拍打不需要太大的力度,以空掌心拍打就是为了防止力度过大而造成对腹部肌肉的伤害,另外,拍打也要掌握好节奏。这套动作除了可以在休息的时间进行外,还能在平常走路的时候进行,这样可以加速瘦腹哦。

伸展运动

刚才介绍的方法都需要双手的帮忙,而接下来这个伸展运动则主要是通过身体的拉伸来带动腹部的运动,达到瘦腹目的的,看看具体要怎么做:首先采取俯卧的姿势,双臂自然放在身体两边的地面上,然后慢慢地将上半身向上抬起来,这时候主要就是用到腹部的力量,注意不要用双手支撑地面哦。保持上半身抬起的姿势10秒钟左右的时间,再慢慢放下进行放松,重复练习。

这套动作是不追求速度的,所以MM们在练习的时候尽可以放慢速度,而且以较低的速度进行有利于锻炼腹部的慢缩肌,速度过快反而不利于消减脂肪,只会对肌肉起锻炼作用,使腹部肌肉变得更加发达,从而增加瘦腹的难度。还有一点,就是练习的过程中不要刻意的屛住呼吸,应该保持呼吸自然,这样对瘦腹才是更有效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