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能喝酸奶吗 急性肠胃炎可以吃麦片酸奶吗

急性肠胃炎能喝酸奶吗

当一个人胃部出现了毛病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的饮食就一定出现的问题,因为饮食与人体的胃部是存在非常紧密的关系。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肠胃炎患者,从而让肠胃炎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肠胃炎呢?

酸奶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可眼下随着气温降低,一杯冰凉的酸奶下肚,肠胃会很不舒服,特别是老年肠胃弱,容易引起胃痉挛、腹泻等不良反应。但常说酸奶不宜加热,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老年怎么喝酸奶好一些呢?

一般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蒸煮加热,会大量杀死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酸奶的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

如果把酸奶连袋子或瓶子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就能避免以上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温水不需要继续加热,并在酸奶的加温过程中不断晃动袋子或瓶子,当手感到袋子或瓶子温一些,就可以饮用了。

以上仅仅介绍了一种预防肠胃炎的食物,那就是热酸奶。但是很多人就是通过经常的食用热酸奶从而让自己成功的避免了肠胃炎这个疾病的发生,最后我希望人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去多多的食用热酸奶这个东西,那样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急性肠胃炎可以喝燕麦粥么

人类是通过食物生存下来的,食物的种类也有好多种,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饮食也有差异。流质饮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是一种特殊的食物。适合体质虚弱,或刚生完大病的人来食用。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流质饮食有哪些可以吃这个问题。

1、稠米汤,藕粉,杏仁茶,麦片粥;蒸蛋羹,蛋花汤,肉汤冲鸡蛋,牛奶冲鸡蛋。

2、各种牛奶及奶制品----奶酪,杏仁豆腐、酸奶、冰淇淋、可可牛奶,牛奶冲藕粉。

3、豆浆、过萝豆汤;菜水,过萝菜汤,西红柿汁。

4、鲜果汁,煮果子水,果茶,果冻。

5、清鸡汤,清肉汤,肝汤等。

什么是流质饮食

1、流质食物是一种食物呈液体状态、在口腔内能融化为液体,比半流质饮食更易于吞咽和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

2、流食适用于极度衰弱无力咀嚼食物的重症患者。如高烧,口腔、面颊部及外科手术前后以及急性胃肠炎、食道狭窄等疾病患者。

3、此种膳食只能短期应用,作为过渡期的膳食。因为所供营养素均不足。

综上所述就是对于流质饮食有哪些可以吃的一些认识和介绍,希望大家看过之后对自己有帮助。流质饮食营养不全面,是一种短暂的过渡性饮食。适合生病的人食用。正常人也可以吃,但是最好配着其他的食物一起来食用,来保证人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