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小朋友们最喜欢吃的菜 超简单孩子爱吃的家常菜做法

小朋友们最喜欢吃的菜 

拔丝地瓜

配料:

红薯500克、白糖100克

烹饪步骤:

1.首先,将地瓜洗干净,去皮,切成大小适宜的滚刀块

2.将切好的地瓜下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

3.待地瓜熟时捞出,装入容器中,备用

4.注意:关键的步骤来啦: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适量的白糖(小火慢慢的熬制白糖)

5.注意锅中白糖的变化,用手勺不断的搅动白糖,以防止糊锅

6.当白糖出现起“稍大气泡”的时候,再继续熬制

7.当白糖出现起“稍小气泡”的时候,此时火候正好

8.快速将炸好的地瓜倒入锅中搅拌均匀,让糖汁均匀的包裹在地瓜上

9.装入盘中,尽快食用

10.看看拔出的丝有多长;O(∩_∩)O哈哈~

烹饪小贴士:

1、红薯一般分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红薯体形较长,皮呈淡粉色的属黄瓤红薯,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红薯体形比较胖,表皮颜色呈深红色或紫红色,煮熟后瓤呈白色,属白瓤红薯,味道甜而面。一般情况下白瓤类的为淀粉型的红薯,含淀粉量高,而含糖量较低,营养相对差一点,一般人们多用来煮饭,炸红薯丸子。黄瓤的为食用型红薯,含糖高一点,而含淀粉则较低,一般会用来做地瓜粥,烤地瓜。2、如果买回来的红薯不是立马就吃掉的话。可以用纸张抱起来,放在阴凉处,这样可以保存差不多一个月哟。红薯一般都是越放越甜,所以您买回来后可以放些日子,这样等到红薯里的糖分得到充分积累,煮熟后会格外甜。

超简单孩子爱吃的家常菜做法

用料:

猪里脊、番茄酱、鸡蛋、姜、蒜、料酒、淀粉、白糖、白醋、盐、味精

做法:

1.将肉排松后切成约三厘米长,一厘米见方的条,在肉条里放料酒,盐,味精拌均码味

2.用鸡蛋和淀粉做成淀粉糊,稀稠适度,太稀挂不上糊,太稠也不好,将肉条倒进糊内拌均

3.锅内油烧至六成热,将肉条下锅炸至微黄时捞出,锅内油回升到七成热时,再将肉条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内油烧倒出一部分,留一小部分烧至六成热下姜末,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蕃茄酱,加一小杯清水

5.烧沸后,加盐,味精,一勺白醋,两勺白糖,及水淀粉,收汁后淋在肉条上即可

茄汁大虾

食材:

虾、大蒜、料酒、盐、生粉、番茄酱、大蒜、白砂糖

做法:

1.大蒜1、2均切成蒜末备用

2.虾洗净开背去虾线,加大蒜1、料酒、盐、生粉腌渍20分钟

3.起油锅,油至八成热时虾入锅翻炒至变色,出锅

4.再起油锅,油至七成热时,下大蒜2爆香,加入番茄酱、糖、盐,调成茄汁

5.倒入虾,翻炒拌匀,关火即成

茄汁豆腐

食材:

嫩豆腐、西红柿、香葱、番茄酱、糖、盐、生抽、水淀粉、鸡精、香油

做法:

1.烧开水放点盐将豆腐放入烫二分钟左右,期间可以将西红柿底部划十字刀也放入锅内稍微烫到刀口皮裂开取出,这样就能很轻松地将西红柿皮剥去

2.将处理过的豆腐切成小块,西红柿切成细丁待用

3.烧热锅,放入西红柿翻炒至出红汁

4.加入番茄酱、糖继续翻炒均匀

5.倒入豆腐丁(这时候不要用锅铲啊,只要轻轻晃动锅让豆腐和番茄酱融合起来),加点水、盐、李锦记生抽烧开。淋点水淀粉、放点鸡精、滴2滴香油,撒入香葱末即可出锅

茄汁海鲜菇

食材:

海鲜菇、西红柿、小葱、蒜头、油、盐、糖

做法:

1.海鲜菇去根部洗净,在热水里汆烫熟后捞起;

2.热油锅煸香蒜片,西红柿切小块下锅翻炒出汁(觉得汁水不够可少量加些水)

3.倒入海鲜菇一起炒匀,适量盐调味再加点糖提鲜沸腾后即可出锅,撒上切碎的葱花。

茄汁鸡翅

食材:

鸡翅中、番茄酱、大蒜、姜、料酒、生抽、白糖、盐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刀在鸡翅背面划两刀,以便入味,大蒜去皮切片

2.将鸡翅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盐、姜片和蒜片腌制30分钟备用

3.热锅放少许油,放入鸡翅

4.用中小火将鸡翅两面煎至微黄色

5.放入生抽、白糖和番茄酱翻炒均匀

6.加入一些清水,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至汤汁浓稠后即可出锅

茄汁鲈鱼

食材:

鲈鱼、番茄酱、葱、姜、蒜、糖、盐、生抽、料酒、胡椒粉、面粉

做法:

1.鲈鱼去麟去鳃去内脏,洗净。沥干水分。葱切段,姜、蒜瓣切片。

2.在鱼的两面分别划几刀。这样方便煎透,也好入味。

3.把鱼的两面拍上薄薄的一层面粉。这样煎鱼的时候不容易粘锅,还可以防止油溅得到处都是。

4.锅里倒入油,要多一些。加热至油温稍高,有点微微地冒烟。放入鲈鱼,煎鱼的时候不要随意翻动,可以倾斜油锅,让油能煎到鱼头和鱼尾。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防止把鱼皮弄破。

5.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6.锅里留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加入开水(水量要能没过鱼的一半),放盐、糖和一点点生抽。烧开后把鱼放入,加料酒,2、3分钟后轻轻地将鱼翻面。

7.加入番茄酱和少许胡椒粉。烧的过程中不断把汤汁浇到鱼身上,还要注意鱼别粘锅了。

8.烧到汤汁浓稠就可以装盘了,撒上点小香葱更漂亮。

茄汁虎皮蛋

食材:

鹌鹑蛋、番茄、番茄酱、蒜蓉、盐、鸡精

做法:

1.先煮好鹌鹑蛋,捞出后过冰水静置几分钟,倒出水,把鹌鹑蛋转入一个盆中,覆盖上保鲜膜,然后快速颠动盆子。

2.将鹌鹑蛋剥皮,按照上面的步骤做好已经非常好剥了

3.将油烧至八成热,倒入鹌鹑蛋快速炸至金黄,不要炸久了,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4.捞出放厨纸巾上吸油待用

5.番茄切十字,放入沸水中滚半分钟捞出。去皮,剁碎。

6.热锅入油,炒香蒜末。加入番茄碎和盐,盐会让番茄快速出水。

7.倒入虎皮蛋翻炒均匀。

8.再加入番茄酱炒匀,加适量的水盖上盖子闷焖一下,待汤汁粘稠,即可撒上少许鸡精出锅

茄汁蛋包饭

食材:

炒饭:米饭、番茄酱、鸡丁、洋葱、蒜、盐、胡椒粉

蛋皮:蛋、水、淀粉、盐、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材料,鸡肉切丁、洋葱和蒜切末

2.油锅加热后爆香蒜末和洋葱碎,加入鸡丁炒拌均匀

3.加入米饭,竖起锅铲炒匀米饭,加入番茄酱快速翻炒均匀

4.撒入盐和胡椒粉调味,炒拌均匀即为茄汁炒饭,备用

5.淀粉加水调匀,加入盐胡椒粉和蛋液,搅打均匀

6.平底锅加热,涂抹薄薄的一层油,再倒入搅好的混合蛋液,转动锅身将蛋液铺满锅面,以中小火煎至定型且边缘可脱离锅面,蛋皮即做好,关火

7.将茄汁饭放入蛋皮一端,用另一端的蛋皮盖住茄汁饭,用锅铲轻压边缘,盛出,食用时可配适量番茄沙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