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金针姑菇最好吃的做法 家常金针菇怎么炒好吃

金针姑菇最好吃的做法

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除了可以在外面吃到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食物,在家也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金针菇我想应该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种美味了,很多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样吃火锅的时候必点金针菇呢?除了吃火锅在家也可以做各种金针菇的,现在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几种金针菇的做法,方法简单又好吃,最后一种你可能还不知道哦!

第一种我们来一个简单的凉拌金针菇,这个应该是很多朋友去外面吃饭喜欢点的一道菜了,其实做法也是很简单的哦。准备金针菇,葱蒜,青红椒,盐,白糖,蚝油,生抽和辣椒油。首先是把金针菇处理一下,去根洗干净撕开,把青红椒也洗净切成丝。然后把金针菇和青红椒丝放到热开水里面焯两分钟左右,焯好后捞出放到凉水里面,冷却后捞出控水。准备干净的碗加入蒜末,葱丝,糖,盐,生抽和蚝油,最后加入一些冷开水搅拌均匀倒在金针菇上面搅拌均匀,最后浇上一些辣椒油就可以了。

第二种来个美味的剁椒金针菇,准备的用物有:金针菇,生抽,糖,剁椒,葱末和食用油。首先还是把金针菇去根洗干净撕成条,控干水分后放到干净盘中。锅中加入烧开后把金针菇放到锅里面用大火蒸五六分钟。准备生抽和白糖倒入碗中搅拌均匀,白糖一点就可以了。金针菇蒸好后关火,把调好的汁倒在金针菇上盖上盖子焖两分钟。然后再撒上一些剁椒和葱花,锅中烧一些油,烧热后倒在金针菇上面就可以了。

第三个我们来个炒的,我们吃菜很多情况下都是炒的。这里用到的有青椒,胡萝卜,金针菇,油和盐。所用的挺简单的,喜欢的话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再用些调味料哦。首先还是把所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胡萝卜青椒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撕成条。准备炒锅加油把胡萝卜放进去翻炒,炒出红油的时候把金针菇也放到锅中翻炒,炒到发软的时候把青椒也放进去炒,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翻炒均匀就可以了。这是一道营养好吃又好看的美食哦!

家常金针菇怎么炒好吃

金针菇吃着口感脆爽,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特别是在吃火锅的时候、还有沾串、麻辣串的时候,吃金针菇太美味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金针菇更美味好吃的做法,做出来的金针菇口感脆爽,香辣过瘾,特别入味下饭。最重要的是好吃还不塞牙。

上图是我做出来的金针菇成品展示图,大家看看有没有食欲呢?下面来跟我看下制作方法吧

1、先准备洗干净的金针菇,然后把金针菇的尾部切掉不要。再把金针菇全部拆成小朵,然后再次清洗干净备用。

下来准备稍微多一点的蒜,全部剁成蒜蓉

2、锅里油热以后转小火,加入刚才剁的蒜蓉炒香

然后加入剁椒酱炒出香味

我用的这个剁椒酱是我自己家腌制的,2018年8月份腌制的,如果想看剁椒酱的制作方法,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美味小舍剁椒酱,也可以点下方的“了解更多”进入观看。

炒香后往里面加入生抽和耗油翻炒均匀,再加入水进去

等锅里水烧开后加入金针菇进去

锅里汤汁再次煮开后关火

再加入盐、鸡精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