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煮鸡蛋剥壳怎么剥 怎么让煮鸡蛋容易剥壳?

煮鸡蛋剥壳怎么剥

当我们在煮鸡蛋的时候,可以把鸡蛋冲洗干净,放到冷水里面浸泡五分钟。然后锅里面加入冷水鸡蛋,冷水下锅清水煮,没过鸡蛋中火煮,八分钟之后就可以关火了。当我们把鸡蛋煮熟以后,就可以捞出来了。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是很容易剥皮的。

如果想要剥皮容易的话还有一个网友这样说的。我们可以在鸡蛋水里面加点盐,也可以起到容易剥皮的效果。还有一些朋友感觉在煮鸡蛋的时候,鸡蛋容易裂开。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也可以在冷水里面加点醋,就可以防止鸡蛋裂开的情况。

这两种方法都是可以防止鸡蛋裂开或者剥皮难的问题。还有朋友借的这个鸡蛋,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呢?也有更简单的方法。在电饭锅里铺上几张餐巾纸,掸湿,鸡蛋放进去当米饭做,跳闸就好。这几个煮鸡蛋是包括了时间最快容易剥皮,防止鸡蛋裂开。

怎么让煮鸡蛋容易剥壳?

鸡蛋,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食用。1个鸡蛋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者半杯牛奶,鸡蛋中除了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锌、铁等等。

鸡蛋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炒鸡蛋、蒸鸡蛋羹、煎蛋饼、牛奶炖蛋等等,最健康最好的吃法就是清水煮鸡蛋了。清水煮蛋是最简单,还最大程度的保留鸡蛋的营养成分。煮鸡蛋虽然简单,也有是窍门的哦,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煮熟的鸡蛋不好剥壳,或者煮蛋时间没把握好,煮的鸡蛋蛋黄要么太老,要么还没定型,蛋心太溏。

1、凉水浸泡

煮鸡蛋前,将鸡蛋表面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5分钟左右,凉水浸泡过的鸡蛋,煮出来以后更容易剥壳。

2、凉水下锅

煮鸡蛋一定要凉水下锅,如果热水下锅,鸡蛋壳很容易破裂,煮出的鸡蛋很可能蛋壳四分五裂,蛋白五花八门了,看着都影响食欲。

3、加点醋

煮鸡蛋的时候,在水中加入几滴白醋。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遇到醋以后会软化,这样鸡蛋壳就不容易破了。

4、再次凉水浸泡

煮熟的鸡蛋捞出以后,立刻放入凉水中,冰一下,这样鸡蛋就不会粘壳了,剥起壳来很容易。

那么煮鸡蛋到底煮多长时间呢?

对于小朋友来说,为便于消化和健康,最好吃煮的老一点的鸡蛋,至少要煮十分钟以上,蛋黄完全凝固如颗粒状最佳。7-8分钟左右的鸡蛋,蛋白比较软,鸡蛋的蛋黄刚刚凝固,口感最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