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饺子怎么做很好吃 饺子馅放什么调料最好吃

饺子怎么做很好吃

配料:

面粉适量、猪肉馅500克、娃娃菜一颗、葱两颗、姜适量、生抽两勺、精盐适量、鸡精两勺、香油一勺、麻辣鲜两勺

烹饪步骤:

1.娃娃菜一颗清洗干净备用

2.葱姜切碎备用

3.娃娃菜切碎和切好的葱姜末放在一起

4.打好的猪肉馅放到切好的菜的盆里

5.加入生抽盐鸡精调味麻辣鲜和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娃娃菜比较出水,建议放冰箱冷藏保存下

6.盆里盆里加入适量的面粉,慢慢加水搅拌

7.面粉拌成图片样子后,少加点水,总手把面揉成光滑的面团

8.揉成面团放好备用

9.面团分成几块,揉成细长条,然后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再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皮。把拌好的饺馅,用筷子夹到赶好的面皮上,对折包好就可以了!

烹饪小贴士:

1、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2、菜其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若你要清热燥湿,利水,利胆,可多吃大白菜这样的清热利水的食物。以此达到治疗功效;3、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

饺子馅放什么调料最好吃

饺子的味道非常鲜美,是很多人都离不开的主食,而且在家做起来也非常方便,自己在家就可做着吃,如果吃不完还放放到冰箱里,第二天起来做煎饺,或者多包一点饺子动起来,想吃的之后直接煮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但是自己在家做的饺子总觉得不够响,去饭店里吃的饺子都特别的想,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小编我特意去请假了饭店大厨,大厨告诉我,如果说你自己包的饺子不够香,一定是少了几味调料,在做饺子馅儿的时候,放什么调味料,放多少调味料都是非常重要的,调味料基本上就决定了饺子是否好吃,一般我们自己在家包饺子会放一些食盐、生抽等等,但是为什么做出来的饺子就是不好吃呢,接下来就来告诉大家到底应该怎么调饺子的肉馅。

大厨说了,调饺子馅儿最重要的就是要放香油、白糖、蚝油。只要加上这三样调味料,肉馅自然就很香了。有些人在拌馅儿的时候会放老抽,这样是不对的,老抽会让肉质变得老,而且颜色也不好看,肉馅看起来会黑乎乎的,看起就没有什么食欲。所以我们在加入老抽的时候一定要适量,或者用生抽代替。

制作肉馅的时候,一定要准备肉,蔬菜,生姜,都切成沫儿,然后搅拌在一块,在放入调味料,放一个鸡蛋。在搅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的肉馅非常有嚼劲。我们把这样馅儿包成饺子,美美的吃上一顿,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如果吃不完就放到冰柜里冻伤,随时想吃随时在拿出来煮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