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减肥吃的减脂餐真的会瘦吗 光吃减肥餐不运动可以减肥吗

减肥吃的减脂餐真的会瘦吗

食材原始就是指对食材的加工越少越好,比如大米和糙米,大米就是糙米精细加工的产物,它失去了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及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学物,所以粗粮虽然没有精细白米面口感好,却是对身体更有益、饱腹感更强的食物。

做法简单

不论什么食材,经过了煎、炒、烹、炸等方式做熟后,都会有一部分营养素流失,越是复杂的烹饪方式,营养就会流失的越多。所以咱们在制作减脂餐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简单一些的烹饪方式,比如清蒸、水煮等。对于一些能生吃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等可以选择直接食用。

凉拌青菜

搭配全面

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各种不同的营养素来维持身体正常运转,减肥更不能让自己缺失营养。

简单来说,每顿饭都要保证有主食、蔬菜、蛋白质,可以按照2:2:1的比例来搭配,饿的时候再来点水果(每天200-350g)、坚果(每天10g)加餐就可以了,这么说起来是不是也很简单呢。

今天的三餐+加餐约1232大卡,大家要按照自己的情况来增减食材用量(不知道吃多少点看完这一篇,人人都能为自己定制减脂餐),对照小白上面说的三个原则来一起看下吧。

早餐(约368大卡):全麦糊塌子、西红柿、低脂牛奶

午餐(约368大卡):藜麦饭、凉拌鸡丝、李子

晚餐(约311大卡):水煮玉米、鲜虾白菜汤、

加餐(约185大卡):无糖酸奶、坚果、苹果

食材

早餐:全麦面粉40g、西葫芦130g、胡萝卜20g、鸡蛋1个、植物油5g、食盐适量、低脂牛奶200g、西红柿60g

午餐:藜麦饭(熟)100g、鸡胸肉100g、胡萝卜30g、苦菊50g、紫甘蓝50g、香油3g、大蒜10g、生抽、食盐、料酒、李子100g

晚餐:玉米半根(约200g)、明虾6只(约100g)、娃娃菜100g、植物油5g、大蒜10g、食盐、白胡椒粉

加餐:无糖酸奶100g、坚果10g、苹果100g

做法

早餐:

1、胡萝卜和西葫芦洗净后擦丝,加一点食盐腌15分钟。

2、腌好的蔬菜丝加上鸡蛋和全麦面粉搅拌均匀。(如果西葫芦丝用盐杀出很多水就倒出来一些)

3、平底锅喷一点植物油,小火加热,倒入拌好的面糊煎至两面凝固即可。

糊塌子

4、热好牛奶,西红柿切片就可以开动了。

主食选择了全麦面粉,比精制白米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且饱腹感更强。面粉搭配着西葫芦做成饼,口感丰富,同时热量也会低很多。

西红柿生吃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自身的营养,而且不会增加更多的热量。

牛奶这里我选择了低脂牛奶,热量更低些,至于什么人适合什么样的牛奶小白以前写过一篇文章详细讲解过,可以点击全脂牛奶热量高?脱脂牛奶没营养?减肥的时候喝什么好呢?查看。

午餐:

1、藜麦、大米按1:1混合,淘洗干净后加入1.5倍清水焖熟。

2、鸡胸肉放入凉水锅中,倒入一些料酒,大火煮至鸡肉全部变白。

3、煮熟的鸡肉放凉或者用凉水冲凉,撕成小条备用。

4、蔬菜洗净,紫甘蓝和胡萝卜切丝,苦菊掰成两半。

5、用生抽、蒜泥、香油调成酱汁。

6、将蔬菜、鸡肉丝、酱汁放到一起拌匀即可。

相比于全粗粮,小白更喜欢粗粮和大米1:1来制作米饭。一方面是这样做口感更好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完全摄入粗粮会不太好消化,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粗细搭配比例。

鸡胸肉选择水煮是热量最低的一种做法,而且调过味之后也不用担心会不好吃,这种做法可以用更少的油制作更美味的食物。

这里的蔬菜完全就是洗干净后凉拌的,营养素流失少就不多说了,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蔬菜要先洗后切。

光吃减肥餐不运动可以减肥吗

好的代餐食品营养丰富,确实可以代替正餐,但是为了更好的均衡营养,也建议大家可以吃点其他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让营养更充分一些,但是吃其他食物,建议减少代餐食品的量,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

代餐食品的选择要注意安全性

现在很多食品都说有减肥的作用,如果自己盲目去购买,可能未必达到很好的效果,选择代餐食品最好看看那些大厂家,口碑比较好的,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去选择。

大家选择代餐食品就是为了减肥,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是为了方便,早上的时候很匆忙,有时候没吃早餐是经常发生的事。但是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那么吃代餐食品就要注意一些细节了。

首先,吃完代餐食品之后的半个小时需要多喝水,一天当中最好可以保持两千毫升的饮水量,是白开水,而不是其他的碳酸饮料哦。因为这两者的热量和成分完全不同,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选择。吃代餐食品,自己体内脂肪燃烧利用时,喝水多一点才可以让身体代谢得更快一些,减肥效果会更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