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炸酱面 > 正文

炸酱面的诀窍 炸酱面用什么酱?

炸酱面的诀窍

炸酱面做的好吃不好吃!关键在于炸酱上,今天就把诀窍告诉你哦!哈喽,大家好,爱生活爱美食,又到了为大家分享美食的时间了,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一道主食,炸酱面。说起炸酱面,很多朋友想到的可能是老北京的炸酱面,则是一道非常传统的中式面食,酱香浓郁,吃起来也很开胃,一般夏天吃的人比较多。

大家应该都知道,炸酱面做的好吃不吃关键都在炸酱上,如果炸酱做的好,随便在加点青菜拌一下,那样吃起来也是非常香的,而老北京的炸酱面是用的干黄酱和甜面酱,如果是不喜欢干黄酱的话,也可以用豆瓣酱和甜面酱来做,比例是1:1搭配就好,今天咱们就来学习一下,做炸酱面的做法和技巧是什么?

炸酱面

食材:甜面酱,黄豆酱,猪肉,大蒜,葱,黄瓜,面条,油,生抽。

做法:

1、在选择猪肉的时候,最好用肥瘦差不多的,豆瓣酱和甜面酱提前备好,有干黄酱的话,用干黄酱和甜面酱搭配也可以,这个以个人口味来定就可以了。

2、把所要用的食材清洗干净之后,猪肉切成小块,大蒜和葱切成末备用。

3、把豆瓣酱和甜面酱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水和生抽,拌一下在稀释一会。

4、热油,放大蒜、葱末爆香,大蒜末放一半。再放肉翻炒,把肥肉里面的油逼一下。

5、肉炒之八成熟的时候,倒入甜面酱,小火慢煮,不停的搅动,防止粘锅。

6、水分慢慢蒸发后。甜面酱会越来越稠,在放入另外一半大蒜末,可提香这个时候。大家在做的时候就知道了。这是一个小窍门,这个时候你会闻到酱的香味。非常的浓香,大家在平时炒菜的时候,也可以先放肉片,在放酱油,炒一会之后再放蒜末进去翻炒,会特别香噢,大家可以试一下。

7、水分蒸发完就可以关火了。

8、放另外一口锅加水烧开煮面,煮熟之后捞出来,一下凉水,放入碗中,然后放上切好的黄瓜丝、炸酱。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几种蔬菜的,比如绿豆芽、胡萝卜丝,都是可以的,大家一个人口味来定哦。

炸酱面用什么酱?

食材:鲜面条、五花肉、甜面酱、干黄酱、黄豆酱、黄瓜、土豆、葱姜蒜

做法:1、酱我选了干黄酱、黄豆酱和甜面酱,我感觉这三种酱混合在一起熬出来的酱才是最香的。取甜面酱一勺,干黄酱2勺、黄豆酱2勺放入碗中。然后倒入半碗凉白开,干黄酱最稠,需要搅拌成酱汁,让这三种酱充分的混合均匀。

2、做炸酱的肉要挑五花肉,有肥肉熬出来的酱会更香。将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绞肉机里搅拌成肉馅。如果没有绞肉机的话只能手工剁馅了,肉馅要剁的越碎越好。然后将土豆切成稍粗的土豆丝,再切成半厘米的小丁,过凉水后备用。葱姜蒜也切成末备用。

3、炒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倒入葱姜蒜末爆香,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肉馅,迅速用筷子划开,小火炒至变色,用铲子不停的翻搅,防止炒糊。最后炒至肉末出油,倒入切好的土豆丁,小火熬两分钟。

4、倒入拌好的酱汁,因为酱里面盐本来就很多,就不用放盐了,加少许酱油调一下色。其他调味料我也没有放,因为我觉得酱香味才是炸酱的特色,放入其他调料反而多此一举。接下来就是熬酱的过程了,全程用小火熬,熬的过程中不停地用锅铲翻动,防止熬糊。酱不要熬的太干,太干了拌面的时候不好拌,色泽熬成油亮的微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5、煮好面条,将黄瓜丝码放到面上面,浇上酱料就可以享用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