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孕妇可以用风油精吗 黄鳝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用风油精吗

孕妇不宜用风油精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为樟脑有一定的毒性作用,风油精进入人体后,一般人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很快会与之结合,使之变成无毒的物质,由于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含量降低,无法将转化樟脑的毒性,因此孕妇不适宜使用风油精,及时要用也当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

风油精对胎儿的危害

过多放入樟脑进入孕妇体内后,可穿过胎盘屏障作用于胎儿,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死亡引起流产,因此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内孕妇应禁用风油精,以免发生意外。

新生儿及产妇也不宜用风油精

在刚出生的新生儿体内,也缺乏葡萄呢磷酸脱氢酶,新生儿及产妇如果使用过量的风油精,樟脑的气味就会透过新生儿娇嫩的皮肤和黏膜渗入血液中,容易导致红细胞破裂,引起新生儿黄疸症等情况。

孕妇如何对应蚊虫叮咬

孕妇被蚊虫叮咬后由于其不适宜使用一些具有刺激性的止痒药物,这个时候可以用大蒜挤出汁擦在被咬处,或者是用樱桃汁、薄荷叶涂抹在被叮咬出都可以有很好的止痒效果;还可以用食用碱煮成米粥冷凉后取其表面的一层粥膜放在叮咬处,也可达到消肿止痒的功效。

小贴士

孕妇作为特殊群体需要特别的呵护,即使简单的招到蚊虫叮咬也不能随便用药。因为风油精所含成分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所以孕妇不能用风油精。


黄鳝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黄鳝

鳝鱼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特别适用于身体虚弱、血气不调、营养不良的孕妇食用,孕妇怀孕初期也可以吃,可增强抵抗力和增加营养的吸收,因此,孕妇可以适当食用黄鳝。

有利胎儿大脑发育

黄鳝中含有丰富的DNA和卵磷脂,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可以补充怀孕期间胎儿发育所需的DNA。而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孕妇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能调节孕期血糖

黄鳝体内含有一种特有的“鳝鱼素”,它能对人体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因此非常适用于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食用,还能预防孕妇妊娠高血压。

补充维生素A

黄鳝含有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新陈代谢的维生素A,孕妇可以食用鳝鱼来补充维生素A促进自身和宝宝的营养吸收。

增加免疫力

黄鳝中含有胆固醇,具有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孕妇吃鳝鱼的注意事项

1、挑选鳝鱼时应选择野生、无污染、闻起来没有臭味的鳝鱼;以鲜活鳝鱼为宜,在宰后即刻烹煮食用。

2、孕妇本身对鳝鱼过敏的,不要吃;患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

3、孕妇在食用鳝鱼时要注意鳝鱼不能和狗肉一起吃,容易使旧病复发。

4、孕妇在食用鳝鱼时要注意鳝鱼不能和菠菜一起吃,容易导致腹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