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虾仁怎么做好吃 虾仁怎么做好吃香酥

虾仁怎么做好吃

虾仁其实也分为两种,一种是白虾仁,一种是红虾仁,所以很多人选购的时候犹豫了,那么白虾仁好还是红虾仁好呢?

白色虾仁是青虾仁,又称河虾、沼虾,是一种广泛分布于淡水水域的主要经济虾类,它营养丰富,肉嫩味美,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名贵水产品,是经济价值很高的淡水虾类之一。红色虾仁是红虾仁,学名:中华管鞭虾,俗名:红虾、大脚黄蜂.生态特征:体长50~90毫米,体重1.5~9.0克,体红色,第1~6腹节后缘颜色较浓,呈鲜红色带状,头胸甲较大,易脱落。

白色虾仁的营养价值比红色虾仁的高,要知道虾仁中蛋白质的含量达到20%左右,是鱼类和奶制品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买虾仁的时候白虾仁好点。

虾仁怎么做好吃香酥

虾仁的原材料就是大虾,不过是大虾的一种深度加工的产品。炸虾仁也是一道非常多见的菜式,虽然使用油炸的方式,但是也不能掩盖掉海鲜的鲜味,并且还可以增加脆身的口感,并且油炸过后的虾仁会更加的香。制作炸虾仁是需要把控好油温,避免炸过火了。

炸虾仁的做法:

材料:大虾15只,面粉适量,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盐1小匙,料酒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圆白菜丝,蛋黄酱各少许。

1.将虾洗净,去掉虾头,剥去皮,挑出虾线。

2.接着在虾肚子上轻划几刀,然后把虾背部朝上放在案板上,用手稍稍用力按压虾的身体,把虾的筋压断,这样炸的时候虾就不会弯曲了。

3.处理好的虾放入容器,撒入少许盐,白胡椒粉和一小匙料酒腌制,再将腌好的虾依次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最后

丢到小锅里炸至金黄色捞出,摆盘的时候放入圆白菜丝和蛋黄酱,蘸酱可随意,泰式甜辣酱,番茄酱,日本酱油都可以。

软炸虾仁

主料:虾仁200克,

辅料:鸡蛋150克,小麦面粉50克,

调料:豌豆淀粉10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椒盐3克,花生油25克

1.将虾仁洗净,除去虾线,入碗中加精盐、味精、料酒搅匀。

2.碗中加鸡蛋清、面粉、淀粉、少许水调成薄糊。

3.勺内加花生油烧热,将虾仁裹拌入薄糊,逐个下入油中,炸至九成熟时捞出装盘即成,上席带椒盐。

有关怎样炸虾仁比较好吃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虾仁的肉质比较松嫩,做起来步奏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材比较肥胖,应该控制虾仁的摄入量,一方面会增加体重,关键是吃太多的吓人会导致不消化,给身体带来负面的影响,这样就很不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