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无丝豆角的做法大全 油炸无丝豆角的做法大全

豆角烧茄子的做法

用料:茄子300克,豆角100克,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姜末适量,蒜茸适量。

1、茄子洗净切条,豆角洗净切段。

2、姜切末,蒜切碎。

3、锅烧热,放少许油,下姜末和蒜茸煸香。

4、放茄条翻炒至变软变色。

5、放入豆角翻炒至变软。

6、放盐、酱油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茄子切好后,要放到清水里泡一会,去铁绣,炒制是不用喷水。

干煸豆角的做法

用料:豆角500克,大海米10个,葱姜适量,蒜瓣5个,芽菜15克,生抽5克,糖2克,盐适量,鸡精少许,香油适量。

1、大海米用清水浸泡。葱姜蒜切末,大海米切末,芽菜取出备用。

2、炒锅到油烧热倒入洗净切段的豆角翻炒。

3、不停地翻炒至豆角表皮皱缩,再把葱姜蒜,芽菜和海米末倒入翻炒出香。

4、加入生抽,糖,和少许盐翻炒均匀。

5、最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起锅即可。

豆角入锅翻炒不要加水,要不停地翻炒至豆角表皮皱缩。然后加入葱姜蒜调味料再继续翻炒,这样豆角炒好后才会干香油亮。

无丝豆角的做法大全

豆角是人们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蔬菜,豆角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称呼,比如又经常被称为豇豆,这种蔬菜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富含蛋白质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很高,而且吃起来的口感很好,豆角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种,今天介绍的美食是无丝豆角,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第一、茄子豆角

200克茄子(紫皮,长),2瓣蒜

5个干辣椒,10毫升生抽

20毫升蚝油,适量植物油

1、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用清水浸泡片刻后捞出备用。

2、豆角洗净摘掉老筋切成长段,干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3、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7成热后下茄子炸软后捞出控油。

4、豆角下油锅炸至表皮起皱后捞出控油。

5、炒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6、加入生抽、蚝油和少许清水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待汤汁收浓即可。

第二、素炒豆角

豆角,胡萝卜1个,五香豆腐干,大蒜1瓣,盐

1、油热后大蒜炝锅。豆角炒至变色。

2、接着放入胡萝卜片、豆干片、少许盐,翻炒几下后放少许水(1/3菜高)。

3、盖上锅盖,中火烧五六分钟,中途偶尔翻翻菜使之生熟程度均匀。

4、收汁后停火,盖上锅盖焖两三分钟即可。

第三、凉拌豆角

豆角,盐,油,花椒,糖,蒜泥,醋,鸡精,香油

1.豆角要选择细长的,嫩的,籽越小豆角越嫩。豆角的清理法:把两头的筋去掉,然后掰成半个中指那么长的段

2.用沸水焯菜的窍门是在水中放滴油再放一小勺盐,这样可以使豆角更加翠绿并且还特别亮。等水开后,将豆角焯两到三分钟,去除豆腥味

3.将豆角摆好盘,蒜敲扁剥皮剁碎成蒜泥

4.热锅烧少许油,加几个花椒,做成花椒油。花椒粒捞出不要,将油浇入豆角中。加盐、糖、蒜泥,醋、鸡精、香油拌匀,一道清脆爽口的小凉菜就做好了。如果家里有熟芝麻,也可以撒些上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