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爬楼减肚子 爬楼减肚子吗

爬楼减肚子

大家都知道,运动减肥是一种最常见的减肥方法,而且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视运动,爬楼梯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能有效锻炼大腿,还能运动全身。那么,爬楼梯能减肚子吗,爬楼梯能减肥吗?来了解一下。

爬楼梯能减肚子吗

爬楼梯可以消耗腹部的脂肪,因此能减肚子。

爬楼梯生理作用:

爬楼梯减肥对减大腿,和屁股效果最有效果。爬的楼梯减肥具体运动过程:

1、三层楼高计算,台阶大约33个,前两个星期,可以坚持爬100个,上下各一次。上的时候要两步一个台阶上,这样能够拉伸屁股和大腿后部的肌肉,下的时候,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下。来回大约30分钟。

2、坚持两个星期后,慢慢增加爬楼梯的来回数:从120回,循序渐进。130回,140回,完成时间大概是40分钟。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给自己定的目标不能太高,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3、爬完做拉伸动作。爬完后,把大腿放在高一点的桌子,压腿。左右各5分钟。小腿拉伸,两脚尖踩着楼梯,做踮脚动作,也就是抬高后脚跟的动作。几秒后,发现小腿紧绷,接着压后脚跟5秒钟。踮脚20下,压脚20下。

爬楼梯减肥的方法

爬楼梯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能有效锻炼大腿,还能运动全身。坚持爬楼梯,对于实现真正的瘦身效果有帮助。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要注意爬楼梯运动的不同方法以及运动时间,切忌盲目运动。

1、中老年人不能剧烈。因为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对膝关节压力大。所以刚开始可以慢慢走楼梯,发现不适就马上停止锻炼。注意,膝关节有旧伤的人,尽可能不进行爬楼梯。

2、爬楼梯的减肥的姿势要正确。爬楼梯时身子一定要略微前倾,随着手的摆动而跨步,从而能够增强下肢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保持下脚关节的灵活性,且能增强内脏功能。

3、爬楼梯具体方案。当右脚踩上台阶,左脚就踩在地面上。身体微微蹲下,膝盖弯曲,不能超过脚尖。两步一个台阶,重心放在右脚上,支撑身体的重量,左脚向外侧抬高,最高处停留。5秒钟后,换脚做同样的动过。刚开始走一个台阶,适应了以后就做2个台阶的锻炼,效果会更好。每次30分钟,每日4次。

爬楼减肚子吗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热,这是胖的妹子们,就会担心自己的身材,就这样的暴露在人群中,所以她们就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在减肥,有喝减肥药的,有运动的,还有甚至不吃饭的,妹子们啊,运动感觉还健康点,其他的两种办法,貌似不是很健康呦,虽然肥减下去了,可是肚子上的却没减下去,那么怎么才能减肚子呢?爬楼梯能减肚子吗?

我们之前住的房子是在5楼,所以每天爬楼梯是我们最头痛的事情,每当走到3楼的时候,我们就累得不行了,必须得歇一会,有人告诉我们爬楼梯能减肥,所以即使再累,我也坚持下来了。每天会爬个几个来回。没办法,真是为了减肥什么办法都得试啊?那么爬楼梯能减肚子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爬楼梯生理作用

(1)提高心血管功能,强壮心肌,增强心肌收缩力和心脏冠状动脉系统的供血能力,改善心肌血液循环,防治冠心病。

(2)改善下肢大血管壁的弹性,增强下肢静脉瓣膜的功能,对下肢静脉曲张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提高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组织弹性,提高肺血气交换效率,进而提高血氧饱和度,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

(4)发展下肢肌肉力量,强壮骨骼,促进骨组织的新陈代谢,防治骨质疏松症。

(5)提高膝关节部位软组织的韧性,增加膝关节面软够的抗摩擦力和抗压力。如果运动量过大,会相应加大膝关节面软骨的磨损。

注意事项

(1)跑楼梯运动时膝关节部位承受负荷较大,有膝关节部位损伤和疾病的人不宜参加此项运动,否则不利于伤病的康复。

(2)上下楼梯要把握好节奏,速度不能过快,以防止摔倒。适宜的速度应控制在20~50阶梯/分钟,体力好的人和年轻人可以速度快些,体力虚弱的人和老年人可以速度慢些。运动中根据体能情况及时停下来休息,防治疲劳过度。

(3)根据体能和下肢力量,可以一步一阶梯或一步数阶梯运动,阶梯的高度14~15厘米为宜,运动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以内。

(4)初试-跑楼梯运动者的身体协调性和运动节奏还没有掌握,应手扶护栏进行运动;经一个时期的锻炼,掌握技巧后再脱离护栏进行运动。

通过以上我们知道了,爬楼梯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那么爬楼梯能减肚子吗?希望想要瘦肚子的妹子们,为了你们魔鬼般的身材,能跟大肚腩说拜拜,所以赶快行动起来,全面的了解它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