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方法 普通面粉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方法

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方法

总重1000g,大面包500g,可做2个。小面包200g,可做5个。

【种面团】

苹果泥:…………150g

高筋面粉:…………100g

蜂蜜:…………25g

天然野生酵母:…………2g

一起搅拌均匀,室温发酵3小时,冰箱冷藏,发酵一夜。

【主面团】

高筋面粉:…………350g

裸麦粉:…………50g

盐:…………10g

砂糖:…………5g

麦芽精:…………2g

干酵母:…………2g

水:…………250g

【表面装饰】

裸麦粉:…………适量

1.将发酵完成的种面团和主面团一起搅拌

2.搅拌至面团表面光滑,拉开面膜即可

3.室温30℃,发酵90分钟

4.将面团各分割成500g和200g

5.将200g的面团松弛30分钟

6.将500g面团滚圆,在表面放上长条面团装饰

7.将小面团排气

8.对折卷起

9.卷成圆柱形

10.放入烤盘,以温度30℃,湿度75%,发酵60分钟

11.发酵好,表面撒上裸麦粉

12.划上刀口

13.以烤箱上火220℃,下火200℃,喷蒸汽烘烤30分钟

蒸面包怎么做家庭做法大全窍门

面包是一种比较流行的食物,由于携带方便,且营养美味而成分早餐或者是业余时间茶点的首选。当然,也有很多爱好烘焙的人,选择自己在家制作面包,自制的面包虽然过程稍微麻烦一点,但是可以更符合自己的口味。面包是可以用面粉做的,且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

一、做面包的黄金法则

1、做面包一定要用高筋面粉,做蛋糕时一定要用低筋面粉;

2、放料时盐不能遇到酵母,否则会抑制发酵,影响发酵效果;

3、如果皮太硬的话,可以选择烧色浅的程序,或者稍微多放点水,或者把水换成等容量的鸡蛋和牛奶;如果面包里面成块没能烤熟,则应该少放一点水;

4、放糖过多或者保温太久会使面包变焦的;

5、最好放点黄油,没有的话,植物油也凑合;

6、改良剂是可以使面包变得更蓬松、口感更好的化学物质,可用可不用,因为对健康有害,建议不要长期使用。

二、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将面包机的面包桶拿出来,安装好搅拌棒。在用面包机的时候一般的操作都是将面包桶拿出来,这样可以避免往里面放各种材料的时候不慎掉落入面包桶与面包机的内壁之间,影响到面包机的正常工作。懒人可忽略

2、依次放入牛奶一袋,鸡蛋1个,食用盐一小勺,白糖一大勺。

3、放入普通的面粉,大约满桶3分之2,即可。面粉上面倒入酵母4克。安装面包桶,找到合面功能,打开合面。当合成面团时(大约2分钟左右)如下图,长按暂停键恢复到初始状态。放入黄油(没有黄油。可以炒熟的花生油,生的花生油有味道)一勺。

4、按松软面包。选择深色开始即可,大约3小时零5分钟烤熟

三、注意事项

1、建议

花生油加热后倒入,特别是冬天,天气冷不容易发酵。没有黄油代替方案就是用炸过的或者烧开过的花生油。

2、技巧,和面时间可以适当加长,面包更加松软。没时间可以忽略

3、主要食材的配比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严格执行,尤其是面粉和水(牛奶)这两种。另外,食盐和糖的比例也要适当。

4、第一次和面之后,需要手动去启动面包制作程序。如果时间充裕,第一次和面完成后,可以间隔十分钟之后再启动面包程序,制作效果会更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