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炒田螺肉的做法窍门 炒田螺肉的做法窍门

炒田螺肉的做法窍门

孕妇应慎吃田螺。

孕妇应慎吃的原因:如果只从田螺的营养价值来看,孕妇是能吃田螺的。但由于田螺栖息在水底,常与淤泥打交道,田螺中会含有寄生虫,孕妇若常食用易受感染,从而也会影响

的生长发育,造成胎儿先天性疾病。虽然田螺利尿、通便、消肿的功效对孕妇大有好处,但田螺性大寒,不适合孕妇常食用,因此建议少吃。而且不同人体质不一样,有些孕妇吃些田螺没事,有些孕妇可能就会有影响,如脾胃虚寒的。

孕妇正确吃田螺的方法:首先,孕妇要保证不吃生的或半熟的螺肉。其次,孕妇要吃田螺最好的办法是把买回来的田螺放在清水里先养几天,每天换一次水,让田螺把体内垃圾排干净,再用80℃以上的开水中烫一烫螺肉,这样就能杀死寄生在螺肉里的幼虫,煮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透再吃,这样相对比较安全。

麻辣田螺怎么做好吃

田螺肉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海鲜,田螺肉的味道不仅鲜嫩可口,而且有丰富的海鲜口感,深受大众的喜爱,而新鲜田螺肉的做法繁多,每一种不同的做法就会容易有不同的味道和特点,而新鲜田螺肉可以用来制作成麻辣田螺肉,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配菜,味道会更加爽口。

新鲜田螺肉怎么做好吃?

蒜蓉豆豉酱炒田螺肉

田螺肉,蒜蓉豆豉酱,姜丝少许,料酒少许

1、田螺肉用清水漂洗几次,不然会有泥沙。

2、炒锅放油烧热,下姜丝及螺肉翻炒几下,倒入少许料酒,然后再加入适量蒜蓉、豆豉酱翻匀后,加入金不换炒匀即可。

泡椒田螺肉

田螺肉600克,泡椒40克,西芹30克,糟辣椒10克,泡姜15克。调料盐2克,白糖10克,水淀粉20克,食用碱10克,料酒15克,色拉油60克。

1、田螺肉洗净后打上深1.5厘米、间距为0.1厘米的菊花花刀,用食用碱腌渍10分钟,洗净食用碱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水2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漂洗多余的碱沫。

2、西芹对折后撕去皮筋,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长2厘米的段;泡姜洗净后切成象眼片;糟辣椒剁细。

3、锅置火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油温时下入螺肉大火爆炒2分钟后出锅、滤油,锅内留油40克,烧至七成热时下入糟辣椒中火煸炒出香味,放入泡椒、泡姜、西芹翻炒均匀后用盐、白糖、料酒调味后放入螺肉大火翻炒2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后翻勺出锅,即可装盘。

螺肉滑嫩、色泽红亮、酸辣可口、香气扑鼻。

制作关键

1、用食用碱腌渍田螺肉是为了将表面的粘液去除。2、打花刀时要注意刀口的深度,否则田螺肉不能成菊花型。

酱炒田螺

田螺,干红辣椒,葱段,姜末,盐,豆豉,料酒

1、田螺提前几天泡养,彻底洗净备用。

2、热锅下油,油热后,爆香葱段、姜末、红椒。

3、调入料酒,加入两勺豆豉,炒出香味。

4、下入田螺,大火翻炒1分钟。

5、加少许开水,盖盖焖一会。

6、继续大火翻炒至收汁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