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蘑菇土豆炖鸡腿的做法 蘑菇土豆炖鸡腿的做法窍门

蘑菇土豆炖鸡腿的做法

有些人觉得鸡腿炖土豆太难做了,但其实有简单的做法,那么鸡腿炖土豆的简单做法是什么呢?

起锅倒开水,煮开后把鸡腿倒进去汆水,加几片生姜去腥,汆鸡腿时,把辅料切好,土豆切滚刀块,葱、姜切片,注意小葱把葱白和葱绿分开,葱绿部分等到出锅时在放,冷油热锅,放入冰糖炒出糖色,全程小火,炒到冰糖全部融化,变成棕色就可以倒入鸡腿了。

糖色炒制好放入姜片和汆完水的鸡腿,炒制两分钟到鸡肉微黄,放入土豆继续翻炒,炒至土豆边缘微微透明时,淋入黄豆酱油和味极鲜,继续翻炒两分钟,然后加入开水开始炖,注意开水和菜平齐就可以了,炖20分钟后放盐调味,味道以自己的口味灵活调制即可出锅。注意冰糖和酱油以及食盐的用量没有严格的标准,一切按照个人喜好就行,喜欢甜就多点冰糖,喜欢咸就多放点盐。

土豆炖鸡腿的做法

鸡腿和土豆比较相配,在一起做土豆能够充分的融入鸡腿的香味儿,可以说两种食材在一起能够相得益彰,土豆和鸡腿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红烧土豆炖鸡腿,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营养价值也不错,做法也比较简单,对于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保健的作用。如果要是再能放一点蘑菇,吃起来会更为鲜美。

材料:小鸡腿8只、土豆2个、酱油、料酒、八角、蒜4瓣、生粉1勺、盐、豆瓣酱、干辣椒

1.鸡腿在水中浸泡,为了解冻。浸泡时间依据鸡腿解冻程度~

2.两个土豆,削皮,切成小块儿。浸泡在水中沉淀淀粉。

3.腌制鸡腿:适量盐、老抽/酱油、少许料酒、一勺生粉腌制时间:30分钟

4.热锅-倒油-放八角/大料、干辣椒、蒜瓣呛锅待炒出香味,放入腌制好的鸡腿大火炒4-5分钟。放两碗清水,中火炖30-35分钟。出锅前10分钟放入土豆。视乎个人口味,可放入少量糖和豆瓣酱调味。

烹饪指导

1.担心肥胖的人们,只要把鸡腿的皮剥掉再食有,即可减少热量的摄取。

2.为了便于摄取铁分,可以加入维生素C或醋等具有酸味的物质。如此一来便更具效果。如果是油炸时,一定要加入柠檬汁,或把肉撕碎后淋上醋食用。

3.在烧煮之前,应将整只鸡腿用叉子插洞,如此较容易熟透,也比较容易使味道渗透。

4.常吃鸡腿肉煮橘皮可预防贫血症,而鸡腿肉炒菜花可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

5.以营养的观点来看,食用嫩鸡倒不如吃成鸡。为了便于摄取铁分,可以加入维生素C或醋等具有酸味的物质。如将腿肉与桔子一起煮,可使肉中的脂肪变得软可口,且提高铁分的吸收率。

6、熏酱鸡腿口感醇厚,泽红润,酥嫩适口,不宜变质。适合各种人群。

适宜禁忌

1、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

2、忌食人群

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者、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病人、血脂偏高者、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