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吃咸 坐月子可以吃咸的吗

坐月子可以吃咸

女性在产后的时候大多数都会非常的在乎自己的身体,所以会想到机构里面去做产后的护理,对于女性来说女性的身体情况还是非常的重要的,特别是下面的情况,那可是关乎到下半身的未来啊。那么女性如果真的是要去护理的话,护理的内容有哪些呢?

产后护理内容有哪些

1、首先禁食,禁食是指在进行手术之后的六小时之内,不要吃东西。刚刚进行完手术,胃肠道不能正常工作,肠蠕动跟平时相比减慢,如果此时吃东西就会造成便秘,不利于术后恢复。2、营养补充。手术6个钟头以后产妇就可以进食补充营养了,而手术后前三天每天适宜的食物都很有讲究:(1)术后第一天,这个时期的产妇适合吃非固体的食物,像粥、鱼汤和煮鸡蛋等都可以吃,但一次不要吃太多,进食次数可以增加到一天六次到八次。(2)术后第二天,适宜吃半流质食物,例如面条、面汤等,一天可以吃4次到5次。(3)术后三天后,产妇的饮食可以恢复正常。吃些容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即可。

产后专用卫生巾不同于普通的卫生巾,除了厚度、大小以外,它比普通经期用品更安全卫生,市场上有很多卫生巾添加香料压制分泌物异味,有的还含有薄荷脑用来减轻疼痛感,这些添加剂可能会影响私处伤口恢复,建议选择无菌无添加的安全产品。

子宫常被认为是我们女性的第二生命。孕期子宫会随着里面住着的小家伙一点点的成长而被撑大;直至分娩后,子宫将再次经历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事实上,子宫恢复主要是靠持续性的收缩,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生理过程。从分娩时,子宫通过自行收缩将胎儿及胎盘挤出,接着再将恶露排出(恶露是否干净也是判断子宫是否恢复正常的一个重要指标),最后子宫体积缩小,大约在6周左右,逐渐恢复正常大小。所以无需刻意担心产后子宫的恢复情况。

护理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对于皮肤较浅的切割伤或者是由于摩擦导致的伤口,伤口较小,可以用碘酒进行对伤口的消毒。它是较为有效且方面的外用消毒药,不会腐蚀伤口,虽然涂伤口时候会有疼痛感出现,但是疼痛感很短暂么热情对于防治伤口化脓感染、病毒感染十分有效。首先可以先用凉开水或者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在涂上外用的消毒药,然后再进行伤口的包扎,尽量要在受伤之后48小时之内避免沾水。

对于新生儿的第一天,新爸爸新妈妈们或许会对宝宝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他的第一天会做些什么?也不了解喂母乳还是奶粉?多久喂一次?出生后,本来在妈妈腹中生活的胎儿现在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生存。在刚出生时,新生儿就要接受有助于呼吸的基本护理,并好好做一下身体的清洁。做完新生儿的基本护理后,医生就要马上对新生儿展开全面的身体检查。此时,妈妈也可以参与,因此最好向医生咨询疑惑的问题。

坐月子可以吃咸的吗

坐月子可以吃盐,少吃,补充适量的电解质,不要吃太多,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月子期间最好以清淡为主,多喝些汤水,比如猪蹄汤,鲫鱼汤都有助于下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