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米粥的做法 白米粥的做法和功效与作用

白米粥的做法

食谱原料:

主料:西谷米50克,石榴150克

调料:蜂蜜15克,糖桂花3克

工艺做法:煮。

配菜专区:宝宝食谱;热菜;粥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将鲜甜石榴去皮,取子掰散。

2.西米洗净,入开水锅内略氽后捞出,再用冷水反复漂洗,沥干水分备用。

3.取锅加入冷水、石榴子,煮沸约15分钟后,滤去渣,加入西米,待再沸后,调入蜂蜜待滚,调入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适合人群:8个月以上的宝宝

健康提示:

西米,又叫做西谷米,最为传统的是从西谷椰树的木髓部提取的淀粉,经过手工加工制成。西米,在中国广东等沿海地区,也叫做沙谷米、沙弧米。产于南洋群岛一带,西米质净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净滑糯,营养颇丰。

其他热点文章推荐:

白米粥的做法和功效与作用

银耳和木耳其实是同一种品种,都是真菌类植物。是由于木耳是黑色的,所以叫做黑木耳,而银耳是白色的所以也叫做白木耳。但是银耳的价值却比黑木耳要高许多,很多人都喜欢拿银耳来炖汤喝和煮粥吃。因为银耳拿来煮汤或者炖粥的话,可以发挥银耳最大的药效。所以使用大米炖银耳粥的功效是什么呢?

一、大米银耳粥的功效

1、银耳营养丰富具有润肠、益胃、补气、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红枣有补气、补血、美容养颜等功效。这款粥老少皆宜,所以我会经常煮着来吃,既美容又养颜。

2、银耳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和钙镁铁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很好的提供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所需,促进身体的健康发育。

3、银耳大米粥能够帮助人体滋阴,调节人体阴阳平衡,促进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的稳定,还能够润肺,对肺部的生理功能更好的进行改善,清理肺部的垃圾有很好的效果。

二、大米银耳粥的做法

食材:大米100g、银耳15g、水适量、葡萄干适量、冰糖适量。

1.先准备好适量的银耳,把银耳泡入水中,在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

2.取适量的米淘干净然后用水冲一下。待水烧开之后将大米倒入汤锅中,大约十分钟之后,银耳泡开成朵状。

3.将泡开的银耳放到案板上,用刀把银耳剁碎大米熬的差不多的时候把剁碎的银耳倒入汤锅中。

4.取适量冰糖,将冰糖长入汤锅中,用勺子搅拌一下,当锅中的粥熬的黏糊的时候即可出锅。

5.把粥盛入碗中即可,最后取一点葡萄干放到碗中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