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萝卜牛杂汤的做法 萝卜牛杂汤的做法及配方窍门

萝卜牛杂汤的做法

广州是个著名的美食天堂,有数不清的美食令吃货们欲罢不能,吃过还想吃!第一次来广州有什么美食值得推荐的呢?本文将为你介绍。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章,吃货们,别再舔屏了,来广州潇洒吃一回吧^_^

firstofall:绝不要错过的经典早茶

谈及广东的美食文化,早茶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每逢周末或假日,广东人便扶老携幼,或约上三五知己,齐聚茶楼“啖早茶”。早茶除了喝茶,点心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份。早茶的点心多数是广州的一些特色小吃。

粥:生滚粥、牛肉粥、粉肠粥、艇仔粥、及第粥、生菜鱼球粥、皮蛋瘦肉粥等

肠粉:布拉肠、牛肉肠、猪肉肠、鸳鸯肠、虾仁肠、炸面肠、潮汕肠粉

汤粉:馄饨、陈村汤粉、原味汤粉王、婆婆面、鱼蛋粉

包子:叉烧包、流沙奶黄包、香菇滑鸡包、生肉包、灌汤包

糕点:马拉糕、香芋糕、伦教糕、萝卜糕、马蹄糕

肉类:牛百叶、豉汁排骨、白云凤爪、黑椒牛仔骨、牛肉球、牛腩、猪手、牛三星、鱼蛋、牛肉丸、排骨

甜品:凉粉、龟苓膏、双皮奶、叉烧酥

secondly:令人垂涎三尺的街头小吃

西关小吃路线:

①多宝路——长寿路——宝华路——上下九

多宝路:开记甜品、潮宝小食店

长寿路:生面店、美美炸物、坚记面店、同记

上下九:南信牛奶甜品专家、银记、莲香楼、欧成记

②西华路——北京路——文明路

西华路:腾元生煎、牛佬牛杂汤、合兴小食店濑粉、食得好杂锦河粉

北京路:椰子竹丝鸡、西米露、拉肠、牛杂、西关婆婆面、佳叔汤丸王、达杨炖品、百花甜品

文明路:达杨原味炖品、百花甜品、老西关濑粉、刘福记、食盈碗仔翅

thirdly:高大上老字号粤菜馆

广州酒家:座落在文昌路“食在广州第一家”的广州酒家是广州人心目中的一个标志,老广州每周雷打不动地来这里叹茶——“一张报纸,一盅两件,吹水不倦”。

清平饭店:清平饭店凭着“广州第一鸡”一炮而红,只要提起那“皮爽肉滑、骨都有味”的清平鸡,人们无不交口称赞。

南园酒家:广州四大酒家之一,环境气派,有种古色古香的岭南园林风格,以潮菜粤点而闻名。

北园酒家:雄距于广州名胜越秀山北麓的北园酒家,与泮溪酒家、南园酒家并称广州三大园林酒家,其前身是宝汉茶楼,地处城门北郊,又毗邻越秀山,一湾清溪刚好从门前流过,故有“山前酒肆,水尾茶寮”之称。

陶陶居:康有为亲笔题名的“陶陶居”曾是广州近代最早期的豪华食府,其名茶美点誉满省、港。作为广州现存的最古老的酒楼,陶陶居百年来一直是广式茶楼中的佼佼者。

炳胜酒家:广州几乎没有人能忽视炳胜酒家的存在,它是广州餐饮界的一张名片,其出品的鱼生、小炒在业内享有盛誉。从海印桥南那家开始,炳胜不断的开分店,一直人丁兴旺。

太平馆:上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西餐店。这家老店最值得骄傲的是,周恩来总理曾经三度光临该店。第一次是1925年8月,周恩来与邓颖超在这里举行婚礼。1959年和1965年,已出任国家总理的周恩来到广州视察时又前后两次来太平馆用餐。

lastly:外国特色餐厅

大头虾越式风味:广州越南菜名气最大就是这家店,来吃之前记得要提前book位,因为人超多,排队好久!推荐的菜谱有:咖喱蟹、咖喱牛腩、手卷拼盘、什锦捞、椰汁西米露送。总之,好赞的一家餐厅!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拉丁餐厅:广州老牌的烤肉自助餐厅中,这家绝对是属于长盛不衰的!装修风格有着浓郁的异域风情,进来感觉非常奔放,因为到处是巴西国旗。来这边肯定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外国小伙拿着大块的肉串削给你,看着都爽!猪肉、牛肉、羊肉都有,真的是吃撑啊!服务员态度很好,热情洋溢!有自助餐,还有各种烤美味:烤牛肉、烤羊肉、烤鸡翅、烤香肠、烤菜椒、烤茄子、烤鸡心、烤玉米、烤香蕉、培根牛肉卷、牛肩峰、烤鸭胸肉、培根卷、水果、甜点……总是,空腹进去,捧腹出门!

阿根廷主题餐厅:阿根廷主题餐厅是广东省第一家地道阿根廷风味餐厅。装修环境很有南美风情,天花板是和阿根廷国旗一样的颜色,墙上贴着“河床”队和“博卡青年”队的海报。餐厅是以阿根廷的传统烤肉为主题,以古老的炭火烤制方式,加上特制的调料精制而成,肉嫩味香而扬名。

首尔1988餐厅:这间韩国料理,位于海珠区宝业路。宝业路,变成了一条美食街,这店铺面不大,不是太显眼,装修一般,位置整洁,每桌配有一个烤炉,一个倒吊的抽烟管,一看就知道是用于烧烤的。烧烤易上火,所以选择其它菜式,试了冷面,煎饼,炸鸡,石锅饭,味道尚可,分量足,煎饼价格稍贵,冷面较特色。最喜欢这里的服务态度,非常周到,很热情,还喜欢餐前小菜,吃完可以免费再加添。

泰趣餐厅:餐厅主要是以泰国菜为主的,店内整体的装修风格也是很泰国风,天花都装满了那种吊扇,有点像在泰国的感觉。特色的菜品有:冬阴功河粉、泰国虾膏炒饭、泰式炒通菜、黄咖喱薯仔牛腩、椰汁西米糕、泰咖喱面包蟹、海鲜豆腐煲、虾膏炒通菜、黄咖喱鸡、酸辣甲猜明炉鱼、咖哩脆面鸡扒、咖喱海鲜豆腐、青咖喱椰肉虾、炒金边粉、虾油炒饭。

萝卜牛杂汤的做法及配方窍门

牛腱子肉是一种比较有韧性的肉类,适合用来炖汤或者或者牛杂汤等,不会导致牛腱子肉出现变老的情况。牛腱子肉想要做的好吃,我们可以将牛腱子肉切成大块,然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去除血渍后放进高压锅里面,加入白萝卜一起煲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喜欢吃牛腱子肉的朋友可以尝试它的做法。

几个小窍门让牛肉软烂又不碎

1、炖好一锅牛肉,首先是选肉,牛肉炖着吃,要选用,牛肋条肉,牛腩,和牛上脑。有肥有瘦还有筋。口感特别好,我家喜欢吃肉,但是肥肉还是接受不了,下面就选牛上脑,再加上一条牛板筋来示范。

2、买回来的牛肉要冲洗干净后切成大块,用清水泡至2小时候以上,中途要换几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肉中的血水虽然在炖煮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是大部分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凝固,不仅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口感。

3、准备好调料,调料不能太多,太多调料味很重,也会影响牛肉的肉香。炖牛肉时随着调味料,放几颗山楂,山楂为消食常用的食品,尤其是消化油腻肉积功效显著,山楂中有机酸含量高,可以嫩化牛肉纤维,从而使其更容易炖烂,还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山楂的量不要过多,一般500克牛肉配上2—3颗山楂就比较美味。

4、炖牛肉不用焯水,先焯水再入锅炖,牛肉很容易柴。牛肉要冷水下锅,随着水温的升高,牛肉中的血水会凝固析出。

5、在水微开的时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干净。如果等水开的时间长了,浮沫也凝固飘散了。就撇不干净了,不仅会影响汤的味道和汤的清澈度,还会影响牛肉的味道。如果热水下锅,牛肉表面迅速收紧,不利于煮出血渍和赃物。

6、香料和葱姜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酱煸炒,可以使调料更好发挥作用。

7、在炖至过程中用豆瓣酱代替老抽,不仅可以提味增香。还可以肉色不发黑。

8、加入煮肉的原汤,烧开,再加入山楂和冰糖生抽。

9、再将炒好汤底倒回煮肉的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根据肉块的大小,炖至时间最少2小时候。炖至1小时候的时候加入盐。再继续炖至1小时。

10、建议用砂锅炖制,最好不用高压锅,高压锅虽然很节能省时,但压出的肉不香。

牛肉炖好妙招

想要做出熟烂入味的牛肉,加点这个东西,牛肉比餐厅做的还好吃!

不汆烫,用茶叶

牛肉不需要汆烫,以免口感变柴,只需要放入冷水中慢慢炖即可,中途加水也只能加开水,在锅中加入茶叶,可以增加肉香,让牛肉更容易熟软入味~

红酒、蜂蜜肉质更软

在做牛肉时,加入少许的红酒或是蜂蜜可以使肉质更加松软,烹饪时容易熟烂。

山楂让肉更美味

在做牛肉时可以加入几片山楂干一起烹饪,有助于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使得牛肉更容易软烂入味,牛肉会更加美味哦!

黄豆番茄为辅料

在制作牛肉的时候,加入黄豆酱或是来个番茄做辅料,可以加速牛肉的熟软,而番茄还可以为牛肉提味,让汤汁更加鲜香~

加些啤酒效果好

啤酒用来炖牛肉再好不过了,在加水的时候用啤酒代替,再难炖的肉都能变熟软,效果一级棒!

快速炖熟牛肉

想要快速将牛肉炖烂,除了在牛肉上下功夫,道具也很重要哦!用高压锅和砂锅炖牛肉最好,高压锅压一压马上就熟软,砂锅则比高压锅炖出来更香更有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