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花菜炒肉的做法 花菜炒肉的做法窍门

花菜炒肉的做法

花菜可以直接炒肉片,味道是相当不错的,那么花菜炒肉片的做法是什么呢?

花菜切好,切肉片,肥肉另装,瘦肉用老抽和蚝油拌匀,干辣椒切成2段,大蒜切好,热油下肥肉炒干点油,加入瘦肉一起炒出水分和油脂即可。

花菜属十字花科植物甘蓝,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花菜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佳品,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都对抗癌、防癌有益,其中绿花菜所含维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可提高细胞免疫功能。

花菜炒肉的做法窍门

菜花是很常见的蔬菜,因为外形长得像花朵一样,所以被人叫菜花,菜花需要提前放在热水中烫一下,这样用大火快炒出的菜花,不仅口感清脆,入口嫩滑,营养价值也很高,菜花炒肉的做法非常简单,把瘦肉切片,加少量的老抽调味,加入菜花,大火翻炒几遍就可以出锅。

菜花炒肉片

猪肉,菜花,西红柿1个,大蒜2瓣,老抽,盐

1、猪肉切成片,肥瘦分开;瘦肉用少量老抽稍微提色提味,待用;

2、菜花掰成朵,粗的茎部切成片;西红柿切成瓣;大蒜切成片;

3、锅内油六分热的时候,倒入肥肉片,快速翻炒直到肥肉边泛黄;

4、然后把瘦肉倒入锅内,变色后放入大蒜煸香;

5、把菜花、西红柿一并倒入锅内,稍软后放盐;

6、倒入少量水盖上锅盖中火焖一下,中途翻几次锅,大约10分钟就好了。

猪肩膀肉,花菜,西红柿1个,大蒜3瓣,小红尖椒半根,盐,黑胡椒,生抽,糖,料酒,生粉

1、猪肉切片,用料酒、生抽、黑胡椒、糖、生粉腌制十分钟以上。

2、花菜切小块,西红柿切瓣,大蒜切片。

3、起油锅,放入大蒜、红尖椒炒出香味,放入肉片,在锅中打散。

4、待肉片颜色变白即盛出稍后备用

5、另起油锅炒花菜

6、花菜快熟时放入肉片,加盐,翻炒片刻后盛出。

花菜炒肉片

花菜,精瘦肉,胡萝卜,青椒,生粉,盐,糖,鸡粉,橄榄油(可用任何无味油代替),蒜

1.精瘦肉一块用活水冲洗干净;

2.切成薄片

3.把所需肉块都切成薄片;

4.用生粉+盐+糖+鸡粉+橄榄油腌制肉片;

5.用手抓至粘稠,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5分钟;

6.处理好的花菜

7.把空锅烧热(烫手即可)倒入冷油后(油要少许多些)再迅速倒入肉片;

8.划炒至两面变色(由于肉片切的比较薄这样基本就熟了)沥干油盛出备用;

9.把锅洗干净倒油,五成热后把蒜片放入煸香;

10.倒入花菜翻炒一分钟;

11.加入胡萝卜片和青椒片猛火翻炒至熟

12.倒入肉片翻炒均匀,起锅加盐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