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男人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说起月经不调,大家也只是知道月经不调这个名词,对于月经不调并没有深入的了解,其实月经不调是一个统称,所包含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月经推迟等等。那么脾虚手脚冰凉月经不调吃什么中成药,月经不调吃什么营养品?

脾虚手脚冰凉月经不调吃什么中成药

脾胃虚寒者可以口服健脾丸、桂附理中丸、副脾益肠丸、参苓白术丸、人参健脾丸、辅中益气丸、健脾疏肝丸、参苓健脾颗粒、六味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饮食可以多吃健脾胃的食物例如:甘蔗、无花果、花菜、胡萝卜、扁豆、松子、小米、牛肚,菠菜等食物进行调理。平时尽量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导致加重寒气侵入身体。

脾虚是指因脾气虚损引起的一系列脾脏生理功能失常的病证。多由饮食不节、劳累过度、忧思日久、素体虚弱等,损伤脾土引起。临床表现为食欲不振、纳差、腹痛腹胀、大便溏泻、面色萎黄、肢体乏力等。可以吃人参健脾丸或香砂养胃丸,这两种药都有健脾益气的功效,中成药副作用比较少,对症可以坚持吃,脾虚的症状会逐渐改善。

月经不调吃什么营养品

由于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不同,所以使用的药物调理方法会有很大差异。如果是由于雌激素低下引起的月经不调,可以考虑使用补佳乐和黄体酮来进行对症的调理治疗。如果是由于黄体功能不足而引起的月经不调,常常可以考虑在月经后半周期,服用地屈孕酮来进行调理治疗。如果是由于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月经不调,那就可以服用达英三五来进行调理。如果是由于卵巢早衰而引起月经不调,甚至是闭经表现,就可以考虑吃克龄蒙来调理。

适用于月经不调患者吃的六种食物有:一、银耳,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虚月经不调。二、茄子,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作用,女性经常食用,会对月经过多、痛经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三、鸡肉,有温中益气、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月经不调、乏力、疲倦、贫血、水肿、小便数频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四、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也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而且量多的症状。五、乌鸡肉,具有补虚劳赢、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都有一定的疗效。六、羊肉,性甘,味热,可补肾、温中祛寒、气血两亏等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的效果。

男人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女孩子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主要是体寒,也就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常常就会有身体寒冷的情况。

1、手脚冰凉是由于体内血液量不够,影响血液运行输送,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所致,与体质虚弱、气血虚亏、营养摄入不足、贫血等有关,需要加强营养的补充,尤其是维生素、蛋白质、铁质等。

2、指导意见:建议多吃瘦肉、猪肝、蛋黄、鱼虾、大豆、菠菜、猪血、红枣、枸杞、海参、木耳、芝麻、桂圆等食物,铁剂的选择以铁之缘片为主,它是乳酸亚铁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对肠胃无刺激性,补充铁的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促进铁的吸收。

3、手脚冰凉是由于阳气虚弱,四肢末梢循环不畅,供血不足引起的。

4、西医认为是心血管问题,造成的血流动变慢,所以手脚冰凉。常见的问题是心脏衰弱,血液量不够,血管中有阻塞,交感神经问题,不能即时调节毛细血管的收缩。

女人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还是以热性的食物为主,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1、日常应多摄取维生素E、铁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来提高机体耐寒力,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其他如牛肉、羊肉、糯米、黄豆、红枣、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此外,冬天喝人参茶、桂圆茶等不仅让身子变暖,达到滋补的效果,手脚也能不再冰冷。

2、对于体寒的人群,陈医生建议冬季可吃附子炖狗肉或羊肉,但不宜多喝姜水,因为姜水只适合胃寒的人群饮用,一般喝多了容易上火,因此阴虚、肾虚的人群不适宜饮用。

3、冬季不适宜服用西洋参增暖,因为西洋参偏凉,适合夏季服用。建议冬季可用高丽参炖乌鸡,或直接含服西洋参。在清远,不少市民喜欢用“热宝”、暖脚垫,陈医生称,这类充电的暖体用品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尤其是晚上用电热垫容易上火,严重时会出现牙齿痛和流鼻血。

4、人参羊肉汤、羊肉胡桃汤、海参羊肉汤、虫草炖羊肉等能提高羊肉的暖身功效,加胡桃仁还能祛除膻味。不过,羊肉不宜与南瓜一同食用,否则可能引起黄疸或脚气。

如何预防体寒

1、“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2、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3、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4、女性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看电视或下班休息后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5、手指在胸前钩起,用力约7秒钟,两手向外拉伸。之后放松。在拉伸的时候注意不要在肩部过多用力,这样重复几次就可以使血液循环渐渐变得流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