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红烧牛肉面里的牛肉怎么做 正宗红烧牛肉面的做法窍门

红烧牛肉面里的牛肉怎么做

步骤1

首先选牛腱子肉,清水洗净,取一锅水先焯水,然后另取一锅水,可以多些哦,放入牛腱子肉,老姜,卤料包(国内超市应该都有,我是在美国的亚洲超市买的),用专门的小袋子把干辣椒和花椒装好,也一同放入锅里,再倒入适量老抽,加入适量食盐(最好别加的汤太咸,后面烧牛肉还要加豆瓣酱那些)卤煮一直两个小时,这里如果你多卤了时间,后面烧肉的时候就可以节省时间,看个人吧,随意操作,无固定模式。我是提前一个晚上卤的牛肉,然后让牛肉在卤汁中浸泡了一晚上,捞出来的。*卤汁里面老抽是帮助上色的,盐适量,别加太多,后面烧牛肉还要加豆瓣酱。*卤完牛肉的汤汁要留下,要做面条的汤底的。

步骤2

捞出备用。

步骤3

切块儿,准备开始红烧。

步骤4

锅下油,放入蒜和豆瓣酱,炒香。

步骤5

牛肉倒入锅里,再倒入适量老抽,翻炒均匀。

步骤6

加入香叶桂皮八角。

步骤7

可以多加些水,此时烹制牛肉的时间就根据你之前的时间长短来定了,之前卤煮比较久,现在就可以少烧一会儿,卤煮不够久就多烧会儿。

步骤8

我是自己做的面条。

步骤9

厨师机的面条配件真是棒棒哒,好好用。

步骤10

胡萝卜面和菠菜面,颜色看起来都很有食欲,又健康。

步骤11

取一锅水,烧水时可以准备调料。现在开始写调料部分,葱和香菜都切好,先放葱花椒面花椒油鸡精粉红油辣椒。

步骤12

锅里水开后,舀一点在碗里化开碗里的调料。

步骤13

煮面大家都会吧,煮到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卤过牛肉的卤汁这个时候可以加热。

步骤14

面条夹进碗里,淋上卤汁,再舀入烧好的牛肉,撒上香菜。

正宗红烧牛肉面的做法窍门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以下:牛腩900g、牛杂900g、小洋葱1颗、葱段1把、姜片3片、大蒜5颗、辣椒两根、大番茄一颗、小白菜少许、洋葱面少许、葱花少许、豆瓣酱2大匙、沙茶酱1大匙、酱油100cc、味霖1.5大匙、米酒120cc、盐少许。

要准备的小编已详细到盐的地步,请各位准备好这些食材,然后我们就要开始做面了,首先,我们在锅中倒入一大匙的橄榄油,开小火,然后等橄榄油烧热之后,加入剥好的姜片蒜粒还有洋葱块,辣椒,用锅铲进行翻炒,等洋葱炒至透明状时我,我们将事先用水烫好的牛杂肉和牛腩倒入其中,小火转中火,继续翻炒至牛肉表面上色,然后再加入豆瓣酱两大匙。

这还没完,加完豆瓣酱之后,我们还要把先前准备好的沙茶酱加入进去,量度1大匙就可以了,接着继续用锅铲把牛肉翻炒均匀上色,然后再往里面加入味霖1.5大匙,酱油120cc,然后用锅铲再次翻炒,直到牛肉融合了各种调料,变得更加入味起来。

大概翻炒个3-5分钟之后,我们再往牛肉里面加入米酒150cc,然后继续翻炒几下,等米酒跟汤汁混合在一起,煮沸起泡之后,我们加入对半切开的大番茄一个,然后再加入切成拇指长左右的葱段一小撮放进去,再沿着边缘倒入1200cc的热水进去。

做完这些之后,我们静等热水沸腾,然后表面会有一些浮渣,我们准备好一个汤勺,随时准备将这些浮渣捞起丢掉,等浮渣捞完之后,我们将锅盖盖上,然后把火候调制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把小火熄掉,不要急着掀开锅盖,让它再在锅中焖上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开盖,加入少许的海盐进去调味,我们的红烧牛肉汤底便算是完成了。

接下来我们将汤底盛出来,放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之中,然后将锅洗干净,倒入一定量度的清水,开大火,等水烧沸之后,我们将准备好的阳春面放入其中,用筷子将面条拌开,然后煮上差不多4-6分钟左右便可以了,具体的话看个人喜好,如果想要吃软一点的就煮久一点,如果想要吃劲道一点的,就煮三四分钟左右便可以了,然后将面条捞出,放在要吃面的碗中。

之后,我们再在面条里面加入刚才煮好的汤料,然后把汤料里面的牛肉,辣椒,之类的全部放进去,如果有小白菜的,可以把小白菜放入刚才煮过阳春面的沸水中烫一下,然后放入面条之中,最后再在面条上面撒上一点小葱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牛肉面便算是彻底做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