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牙齿流血了怎么回事 牙齿出血是什么病前兆呢?

牙齿流血了怎么回事

牙齿出血,很多人认为是上火所导致的,虽然上火容易导致牙龈出血,并不是都是这原因导致的,很有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有些人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牙龈会出血,听起来也确实挺可怕的。可是,究竟晚上睡觉牙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一、患有系统性疾病的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由于在牙床上的毛细血管缺氧,导致抵抗细菌的能力下降,就易造成牙床的感染出血。另外,有些高血压及冠心病的中老年患者,也要警惕心梗血栓等情况。

二、青春期少年:青春期的少年也是比较容易牙龈出血。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卫生习惯不良导致的,再加上青春期的内分泌变化会比较明显,使牙龈组织对一些微量物的刺激反应,就很容易产生比较明显的炎症反应出现牙龈出血。

三、妊娠时期的女性:如果是在妊娠前就已经患上了慢性龈炎,或是在妊娠期间孕激素水平升高,常会造成牙龈自发性的出血情况。

四、疾病症状: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牙齿出血是什么病前兆呢?

你经常受到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的困扰吗?有些人年纪轻轻就遭遇这种窘况,到医院就诊,才知道是患了牙周炎。

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常见的表现,它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人都会认为是刷牙不当,或者因为上火所致,吃点下火药,饮食清淡一些就可以治愈。专家提醒:牙龈频繁出血应该引起注意。其实,牙龈出血并没有那么简单,它可能是某种重大疾病的前兆呢?

牙龈出血很多人都经历过,口腔医生介绍,牙龈出血是很多疾病的表现,或者因为维生素C的缺乏。

牙龈出血与疾病的关系。

1.口腔疾病。

牙龈出血与口腔疾病的关系最为密切,它是口腔常见疾病之一。通常认为,牙龈存在慢性炎症是主要原因,常见于牙周炎或者牙龈炎患者。吸烟酗酒、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不足也会引起牙龈火气上升,出现牙龈炎症。保持口腔健康,及时预防、治疗口腔疾病可以很好的预防牙龈出血。

2.其他疾病。

人体是个整体,身体其他部位出现疾病也可以引起牙龈出血,比如内分泌改变引起的牙龈特异性炎症,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肿瘤等疾病也会引起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是身体有恙的一个危险的信号,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维生素C缺乏导致牙龈出血。

冬季因为时令果蔬比较少,人体维生素C摄入不足,也会出现牙龈出血。口腔医生建议,冬季多吃橘子、柠檬等酸性水果可以增加人体维生素C的摄入量。通过食物虽然可以持续补充维生素C,但是见效比较缓慢,选择一些维生素C的药品也是一个很好的选项。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的维生素C药品种类繁多,优劣难以区分,所以最好去正规药店选择购买。

另外,牙刷毛过硬或者刷牙方式不正确也会损伤牙龈,导致牙龈出血。一般每个人每月都有可能出现几次牙龈出血,牙龈出血后不要紧张,可以用清水反复漱口几次,都能止住。这是牙龈炎症的一种自我缓解方式。牙龈出血之后,之前积累的炎症已经以出血的方式排出、缓解,因此,牙龈出血止住后,一般在当天以内不会再次出现。

根据目前牙龈出血患者情况分析,每月出现5次以内牙龈出血情况的,可以检查自己的牙刷毛是否过硬,可以通过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用些口腔调理剂来刷牙清除口腔残留细菌来保持口腔健康,日常多饮水也可以缓解牙龈炎症。男士吸烟的比较多,出现牙龈出血的比例明显比女性高,及时戒烟或者减少吸烟次数都是保持口腔健康良药。

如果每月出现6-10次的牙龈出血,则需要在上边的保持口腔健康的基础上及时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服用一些平常的消炎药来灭火。一般单次牙龈出血在用清水反复漱口1-2分钟后即可止住,但如果单次牙龈出血的时间明显长于2分钟,或者服用消炎药、维生素C等药物一段时间后牙龈出血没有好转,则要引起注意了,这说明牙龈炎症已经引发病症,或者身体其他部位有恙,必须及时就医。

每月出现牙龈出血次数超过10次,这属于严重的牙龈出血现象,说明牙龈或者身体存在及其危险的病症,相信你不去就医都不行,一出门别人说你口红流出来了,尴尬事小,身体健康事大。如果你还坚持我行我素,那我只能建议你补充你最需要的一个东西,心眼!

牙龈出血虽然常见,但是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一,个人的感觉以及对牙龈出血原因的判断也不尽相同。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以及整个身体的健康情况等因素,自己心里要有一个综合客观的判断,然后选择相应的方式来应对。

牙龈出血绝非小事,牙龈出血损害最大的是牙齿,牙龈不牢,牙齿松动脱落。我们常说的牙疼,其实是牙齿牙龈一起疼才对,千万别可惜了一口好牙。俗语说:牙口好,吃饭香。其余说的很多遍的,比如换牙刷、定期洁牙等等就不多说了。总之,牙龈出血,不能轻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