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孕妈妈吃冰淇淋好吗 孕妇吃冰淇淋胎儿会有什么反应?

孕妈妈吃冰淇淋好吗

冰淇淋糕是一种冰冷的食品,吃了对胎儿并没有直接影响,只是吃多了会有影响。一来,会影响准妈妈肠胃的吸收功能;二来,容易导致准妈妈拉肚子。但有人认为,孕期吃冰淇淋,会造成早产,甚至小产,真的有那么严重吗?专家表示,其实孕期吃冰淇淋,其实后果并没有那么严重。关于生冷食物会刺激宫缩,造成流产的民间说法,尚无可靠证据证实,准妈妈无需尽信。Ps:若准妈妈肠胃功能本来就不好,或是有高血糖,建议最好不要贪吃雪糕。

孕妇大量吃冰淇淋的危害?

1、引起腹痛

准妈妈胃肠功能较弱,吃过多冰淇淋易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2、胎儿会躁动不安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对冷的刺激十分敏感,当孕妇过量食入冷食后,胎儿有躁动不安的反应。

3、引起咳嗽、头痛等

准妈妈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往往充血并伴有水肿,如果吃太多雪糕之类的冷饮,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液减少,可致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人,引起咳嗽、头痛等。

孕妇吃冰淇淋胎儿会有什么反应?

在夏天的时候吃一杯冰淇淋的确可以使得大家感觉到冰凉的舒适,但是冰淇淋对于部分体质本身不适合进食的人群而言就是有害的,所以大家在进食冰淇淋之前最好注意个人的实际情况,其中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所以并不能随便的吃冰淇淋,建议各位孕妇多加注意。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吃雪糕的习惯,适当的进食雪糕的确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但是对于本身身体不适合进食雪糕的人而言,如果勉强的进食雪糕是没有好处的,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应该多加注意,不要勉强自己。其中孕妇就是要多加注意的人群注意。所以大家在怀孕之后想要进食雪糕,最好可以事先了解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那么到底怀孕能不能吃雪糕呢?

事实上怀孕的时候是不能进食雪糕的,因为雪糕属于生冷的食物,很多医生和专家都会特意的指出在怀孕之后最好不要随便的进食雪糕,以免因为进食了雪糕而影响到胎儿,其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雪糕会导致早产或者小产的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在怀孕之后要远离凉粉、西瓜、雪糕这一类寒凉的食物。

除了会导致早产之后怀孕之后进食雪糕还会影响到孕妇的肠胃,因为大部分的孕妇的肠胃都是比较脆弱的,而雪糕属于一种会刺激肠胃的食物,在怀孕之后进食就会导致孕妇的消化能力下降,这个时候腹痛和腹泻等问题就是出现,久而久之还有可能熬制孕妇患上慢性肠胃道的疾病,所以各位孕妇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胎儿着想在怀孕之后还是应该控制雪糕这一类食物的摄入。

最后,雪糕对于孕妇的影响是十分大的,所以各位孕妇为了胎儿的发育着想还是应该尽可能的控制雪糕的摄入量。而如果大家在怀孕之后不小心进食了雪糕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偶尔进食雪糕,并且分量比较小对于胎儿是不会有严重的伤害的,而在进食之后长时间的处于恐惧中对于胎儿的伤害会更加大,所以大家最好可以多加注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