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不会腥 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没有腥味?

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不会腥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讲究吃了,对于有些人来说衣服可以不是很讲究,但是吃必须要吃好,而且还要吃得既美味又营养。而且现在的人们还特别注重养生,早晚都要喝上一碗汤来滋养肠胃。但是还有很多人只是早上喝一点粥或者牛奶之类的,中午和晚上就很少喝汤了,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都比较忙碌,吃饭都比较凑合,所以也不会有那么多空余的时间去熬汤了。其实晚上喝汤对身体是很好的,尤其是在吃饭前,先喝上一碗汤,不仅对肠胃好,还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减肥,因为喝了汤之后,东西自然就吃不了很多了,所以你也就慢慢地瘦下来了。

汤品的种类有很多,有荤的,有素的,有甜的,有咸的,味道和特色也都各有千秋,今天我们就说一个比较简单的汤品。西红柿鸡蛋汤大家都不陌生吧,可以说是餐桌上的常客了,几乎所有家庭吃米饭的时候都会这款汤,因为它做起来比较方便快捷省时间,而且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你别看这款汤这么简单,你如果不知道其中的小技巧的话,做出来的西红柿鸡蛋汤照样不好喝。很多人做这款汤的时候想必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腥味。那么怎样做才能没有腥味呢?今天小编就把这个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看看你有没有做对。

做西红柿鸡蛋汤不需要很复杂的食材,只需要西红柿、鸡蛋、适量咸盐、料酒、大葱、生姜、花椒和香油就可以了。它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要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在它的最上面用刀切开一个十字口的形状,接着用开水浇灌,直到外皮开始起卷,然后把外皮撕掉切成小块就可以了。将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制成蛋液。生姜洗干净去掉外皮切成碎末。大葱去掉根部和外皮洗干净切成葱花。这些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起锅开煮了。

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以后,先将花椒和生姜放进去煮一下,这样可以减轻鸡蛋里的腥味,不过花椒的味道比较重,放进去煮上一两分钟之后就要捞出来,否则会让汤品有很浓重的花椒味。花椒捞出来以后,把番茄块放进去煮制,煮至番茄软烂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料酒,料酒也可以有效减轻鸡蛋的腥味,这个时候把搅拌好的蛋液一点一点的倒入锅中,等到鸡蛋定型以后就可以关火了,不需要煮太久,否则会把鸡蛋煮老影响汤品的口感。

西红柿鸡蛋汤怎么做没有腥味?

做鸡蛋汤时,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所以做出的鸡蛋汤有腥在生活当中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天都要吃三餐,除了早餐需要搭配牛奶以外,中餐和晚餐其实可以搭配汤,吃饭的时候搭配汤是比较好的,喝汤可以养胃,而且对于那些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饭前可以先喝一碗汤,这样可以让自己有一定的饱腹感,在吃饭的时候就不会吃太多的饭,导致自己肥胖。

当然没有必要每天都做比较复杂的肉汤,可以做一道简单的鸡蛋汤,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搞定,不过有些人可能并不是特别喜欢吃鸡蛋汤,总觉得鸡蛋汤里面有一股很大的腥味,做出来的鸡蛋汤有一股腥味,很有可能是因为忽略了一个重要的步骤,所以做出的鸡蛋汤行为很重,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做出好吃的鸡蛋汤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做鸡蛋汤的方法吧。

在做鸡蛋汤的时候,有鸡蛋和鸭蛋这两种蛋可以选择,有些人可能会选择用鸭蛋来做鸡蛋汤,其实最好是不要选择鸭蛋,鸭蛋本来就是有着很重的腥味的,不太能够有好的口感,直接用鸡蛋来做鸡蛋汤会比较合适。准备好两个鸡蛋,然后准备好其它的一些配料,分别是番茄、盐、料酒、姜、葱、花椒和芝麻油。把番茄切成丁,姜和葱切成碎末。

准备好了材料以后就可以开始来做鸡蛋汤了,在锅里面放水,放入姜和花椒,放入花椒主要就是为了能够去腥,不过花椒不要一直放在水里面煮,可能会让汤有一股花椒的味道,会影响到汤的纯正的口味,在水烧开了以后,就可以把花椒捞出来开始煮番茄,煮几分钟以后就可以加入盐和料酒,稍微搅拌一下,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注意不要一股脑全部倒下去,而是要按照打圆圈的方式慢慢倒,一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关火了,不要煮得太久,煮的太久鸡蛋太老不好吃。

把煮好的鸡蛋汤盛入碗里,加入适量的芝麻油,并且在上面撒上一些葱花作为点缀,可以先尝一下是否还有蛋腥味,如果发现还是有一点蛋腥味的话,可以再加入几滴香醋,醋其实也是可以帮助去除腥味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