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育儿 > 正文
> 正文

宝宝睡觉必须穿袜子吗 夏天宝宝需要穿袜子吗

宝宝睡觉必须穿袜子吗

随着天气变冷,很多宝妈们为了给宝宝保暖,会选择给宝宝晚上睡觉时穿袜子,保证宝宝脚部不要着凉。也有的宝妈认为,如果给宝宝睡觉穿袜子,可能会造成束缚感,影响血液的循环,所以选择不穿,那宝宝晚上睡觉要穿袜子吗?

说到晚上是否要给宝宝穿袜子,可以考虑家中温度,以及宝宝脚丫的温度,来确定。如果说家中温度过低,宝宝晚上睡觉不老实,就需要穿袜子,才能注意脚部的保暖。但是宝宝睡觉老实,家中温度可以,是不需要穿袜子的。

关注宝宝睡觉是否需要穿袜子,还需要关注这样几点,如果自己的宝宝是以下几类宝宝,是需要睡觉穿袜子的。

1、体质差的宝宝。一些宝宝体质比较差,稍微着凉可能就会感冒,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要给宝宝穿袜子。

2、体寒的宝宝。因为遗传方面原因,或者是孕期妈妈不注意,很容易导致宝宝体寒,像是这种体质的宝宝,一定要晚上睡觉穿袜子,这样有助于宝宝的睡眠。

3、新生儿。对刚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因为各个方面身体很弱,所以说要做好身体温度的调节,要给宝宝注意保暖,这样才能保证宝宝不会着凉,而且有助于宝宝的睡眠。而且对宝宝袜子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温暖而且舒适的袜子,要宽松,这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血液循环。

夏天宝宝需要穿袜子吗

到底要不要穿?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要不要穿,不是应该是我们自己独自做决定,也要看宝宝自己的情况。如果宝宝身体比较好,而且真的不愿意穿,也不用非要强迫他穿。但是如果宝宝虽然不爱穿,但是体质不好,经常会感冒生病的话,还是建议穿上。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袜子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

另外还要重点考虑一下周围的环境情况。天热了不穿,但是天气转变的时候,有点凉的话,为了保暖,还是建议穿上。或者在家里不穿,出门穿上。因为穿上袜子可以更好的保护宝宝的脚部。

妈妈们一定要学会变通,不是非穿,也不是不穿。根据当时的情况,选择穿与不穿。除了天气原因,还比如地板转的种类,如果太过冰凉的瓷砖或才石材地板的话,也建议穿上。还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不能以自己的温度去自我认为孩子的温度,你热不一定孩子就热。可以抚摸孩子小手、背部、小脚来感之是否热。若小手、小脚有点凉,也可适宜增添衣物。

夏季虽然炎热,但也不是就用不着穿袜子。夏季为雨季,下雨天天气就会转凉,父母是个操心的职业,也是一个多重职业。即是保姆,又是育儿师,又是家庭医生,一人身兼多职,或者很累,但是请相信,你是幸福的,因为在孩子的心时你是最美的。而母亲一定是最了解孩子的那个人。孩子有什么不舒服,母亲一定是最早知道的那个人。但是也存在一些比较粗心的母亲,所以多点关注,勤抚摸小手、小脚来感知孩子体温。

袜子只是说的一个部分罢了,更多的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真正的需求。孩子需要什么,什么就是最好的。但也不能因为孩子喜好就不顾健康,毕竟健康才是本。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均是空谈,而且受苦的还是孩子自己,身体上的一切问题,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