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高温霸屏热搜!“热死人”不再是玩笑话

热热热!近日,我国南方气温火力全开,40℃+的最高气温搭配30℃+夜温,日蒸夜煮热得无法喘息……南方此轮高温究竟有多强?来看看这几条上热搜的新闻你就知道了。

一是《江苏有多热?蚂蚁落地活不过3秒》。据悉,江苏多地出现超40°C高温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青蜂侠视频显示,江苏丹阳有网友试验,将蚂蚁放在高温天气中的地上,刚数到3,蚂蚁就已死亡,而太阳暴晒下的地面温度达65°C。

二是《女孩做22页旅游攻略,因太热没出酒店》。7月14日,据星视频报道,福建福州的女孩做了22页游玩攻略,并打印在纸上装订成册。该女孩表示,准备在长沙玩7天,结果奔波850公里后,决定在酒店休息,吃了3天外卖。7月14至16日,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而且不仅白天热得疯狂,夜间也是热浪汹汹,可谓全天候热不停歇。

三是《32岁快递员患热射病住进ICU》。近期,,32岁的快递员小林(化名)在闷热的仓库里整理快递时突然昏倒,转至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确诊为"热射病"。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抢救,小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大脑损伤严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此外,受高温天气影响,各地中暑、热射病多发。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浙江、江苏、四川等地多人确诊热射病,且已有人因此死亡。"热死人"不再是开玩笑,各位小伙伴要警惕,要避免待在密闭的高温环境里。

高温霸屏热搜!“热死人”不再是玩笑话

南方高温如此凶猛,广东气温未来几日情况如何?@广东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炎热天气维持,中北部仍有 35~36 ℃高温,但受逐渐加大的偏南气流影响,广东大部的阵性的局地雷雨将趋频繁,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

具体预报如下:

15-16日,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6℃,南部市县31℃~33℃。

高温霸屏热搜!“热死人”不再是玩笑话

17 日,粤北多云到晴,有短时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 34 ℃~36 ℃,南部市县 31 ℃~33 ℃。

广州方面,今天起副高有些减弱,午后出现滚水的概率比前几天大一些。不过这种雨,并不能起到降暑的作用。

15日,多云,有雷阵雨,26~35℃;

16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4℃;

17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4℃。

高温霸屏热搜!“热死人”不再是玩笑话

炎炎夏日,消暑降温非常重要,但是也要注意这些事情不能做:

①饮食上不应"冷热交替",否则易造成胃部消化不良;

②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医生提示,一般开空调两三个小时就应开窗通风半小时;

③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猛喝水或加重心脏负担,引发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