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疱疹 > 正文

耳带状疱疹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有哪些注意事项

耳带状疱疹饮食禁忌

1、首先一个我们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这个时候我们的情绪一定不要过分紧张,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或者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几天就可以痊愈,治疗后一般也不会复发。

2、再有就是我们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平时的时候多吃一些易消化的事物,另外就是我们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或者海鲜及蛋类,家禽也尽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最好。

3、还有就是我们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预防继发细菌感染,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可外用中草药或雷夫奴尔湿敷,可以促使水疱干燥和结痂,如果是老年重症患者,尤其发生在头面部的带状疱疹,最好是进行住院治疗。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带状疱疹的病情,通过治疗之后都会出现后遗症的情况,神经痛也是带状疱疹的后遗症之一,要想使患者神经痛的症状得到缓解,日常需要注意不要过度的劳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提高睡眠质量等等,这样才能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

说到皮肤病,给人体影响比较大的带状疱疹应该是其中之一的,对于现在人们目前的医疗条件来说,带状疱疹的治疗,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都会留下后遗症,其中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就是常见的后遗症之一,要想使该后遗症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我们在治疗上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第一,对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治疗需要注意患者的年龄和体质,因为不同的病人治疗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年龄越大的人,体质就会变的越热,遗留神经痛几率越大,当然治疗的时间就会加长。

第二,对于该病的治疗,患者还要注意自己的心情,很多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患者,常常会出现急躁、抑郁、信心不足的情况,这样对于病情的治疗是非常不好的,患者一定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这样病情恢复的才会快一些。

第三,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带状疱疹的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很多带状疱疹的患者常常由于疼痛而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加长了治疗过程。

第四,治疗带状疱疹患者后遗症神经痛的症状,最好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要让患者过于劳累,症状比较严重的病人,应该停止工作,症状比较轻的患者也应该避免过于劳累的情况,否则会妨碍治疗效果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