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是什么意思 艾滋病皮肤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是什么意思

相信随着这几年对艾滋病的大力宣传,很多人应该都了解到艾滋病是什么,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大家应该要怎么去预防艾滋病,很多人在不小心接触到一些艾滋病患者,会很惊慌,担心自己也会感染,那么艾滋病的一个检查是什么?hiv阳性是什么意思?

hiv阳性是什么意思啊

检测HIV感染者体液中病毒抗原和抗体的方法,操作方便,易于普及应用,其中抗体检测尤普通。血清中HIV抗体是判断HIV感染的间接指标。HIV阳性说明从人体内检测到了HIV抗体,阳性符号以(+)表示。

hiv病毒如何预防

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其方法是: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艾滋病皮肤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的患者在发病后也会引发荨麻疹和玫瑰糠疹出现,这些一般会出现在四肢和面部。除了皮肤上的症状之外,艾滋病的患者还会产生类似感冒的情况,例如盗汗、虚弱、体温升高、淋巴结肿大等。

当艾滋病患者的病情持续加重,该疾病的患者还可能出现胸部疼痛、智力减退、反应迟钝、偏瘫、抽搐等情况,甚至还会引发肿瘤产生,这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都存在一定的威胁。当怀疑患有了艾滋病就需要详细的进行身体检查,目前能够检查这类疾病的常见方法有病毒检测、病原体检查、机体免疫功能检查等。

如果确诊患有了艾滋病就需要采取最积极的治疗,治疗该疾病以药物治疗为主,治疗这个疾病的目标是获得免疫功能重建、提高生活治疗、降低死亡机率以及维持免疫功能等。治疗艾滋病的过程是十分漫长的,在疾病治疗期间患者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乐观的面对才会有好的效果产生。

对于艾滋病这类疾病积极的进行预防也是格外重要的,一定要坚持洁身自爱,避免婚前性行为,不要吸毒,也不要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要注意加强营养的补充,一定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室内则需要注意通风情况,培养健康意识,按时体检,这样才能够降低艾滋病的发病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