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脱发 > 正文

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电脑工作者如何预防脱发出现?

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人都认为,女人脱发是很正常的事,其实不然,脱发的症状也有轻有重,假如女性脱发比较严重,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外在形象,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下检查,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脱发的。那么女人脱发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女性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

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高烧

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在6个月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3、压力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

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5、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6、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落。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7、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8、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电脑工作者如何预防脱发出现?

人们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很多都脱离了手工的劳动,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人都是在用电脑工作。电脑成了很多人工作用具,虽然减轻了体力上的劳作,但是有很多像脱发这样的的副作用也不可忽视。

现在的时代属于电脑的时代,电脑已经和千家万户无法分割。由于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造成很多人出现脱发的现象,给很多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与担忧。为了避免脱发现象的发生,或者降低脱发疾病出现的几率。电脑工作者每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态度。虽然电脑辐射应该是在人们正常生理承受范围内,不是说有的电脑工作者都会引发疾病或者脱发,但是也必须要预防为主。

大部分的电脑工作者长时间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用脑的时间特别长,使得大脑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就会与头发发生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极容易被堵塞。这样就会使头发的营养,共计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引发病理性的脱发。所以说不是所有的电脑工作者都会引发脱发,只要平时注意相关的一些生活习惯是可以预防脱发的。

一般情况下在电脑前每工作半个小时左右,就应该暂时休息一小会儿,可以离开电脑屏幕向远处,眺望几分钟,转动转动脖子或者闭目养神几分钟,无论工作有多么紧张,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尽量保证睡眠质量。电脑工作者还要每天坚持头部的按摩,养成护发的好习惯。每天分三次进行推拿按摩运动,而且洗头时水温,用温水洗发,水温在四十度左右是最好的。

电脑工作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多吃一些杂粮,少吃一些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对于电脑工作者来说,增补蛋白质可以有象的预防脱发。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汤等一些动物蛋白,这样都会预防脱发,减少脱发的发生。一个人的饮食的合理搭配,不只是能预防脱发,还会对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