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如何看自己的排卵期 月经干净了第几天开始排卵

如何看自己的排卵期

排卵期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为了促进健康受孕,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人排卵期怎么算?我们应该如何去判定排卵期?

女人排卵期

女性排卵是受脑下垂体和卵巢的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而呈现周期性变化,每个月一个周期,发生在两次月经之间,也就是女人排卵期一般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虽然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是排卵日跟下次月经之间是固定,也就是14天左右。卵子在卵巢排出以后在输卵管可以生存两天左右,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受精能力,所以在卵子排出的前后几天最容易受孕,真正的排卵期就是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左右,换言之,不想怀孕的女性就可以在月经期和排卵期之后的日子里进行性生活,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也就是安全期避孕法。

女人排卵期除了以上的计算法,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判断出的,比如排出一切疾病的情况下,当你感觉到肛门坠胀或一侧下腹痛的症状出现的时候,就有可能是处于排卵期,因为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时,冲破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因此就会出现这种感觉;阴道分泌物增多;女人处于排卵期的时候,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并呈水样透明清亮,阴部有种潮湿滑溜的感觉,分泌物拉丝性高,这种现象会维持三天左右;正因为阴道粘液会变得稀薄,以便精子更容易地通过重重阻碍与卵子结合,增大受孕成功的机会;排卵期出血及体温上升,有些女性会在排卵期出现出血的现象,但是量都是比较少的,主要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引起;另外坚持每天清晨测量基础体温,根据体温变化也可知道排卵期。

月经干净了第几天开始排卵

正常情况下女性朋友的生理周期是呈现出规律性的,月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保养,排卵期的时候是最容易怀孕的一个阶段,而在安全期的情况是可以使怀孕几率有所下降的,但对于排卵期与安全期的计算有些人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月经干净了第几天排卵呢?

月经干净了第几天排卵

对于排卵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与怀孕有着密切的关系,排卵日的计算方法是很简单的,一般情况下是在下次来月经之前的十四天左右,排卵日的前五天再加上后四天以及当天,这样一共是十天的时间被称为了排卵期,如果月经周期是三十天的情况下,排卵日就是第十六天了,从十一天至二十天就是排卵期了。

通常情况下来讲正常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朋友,卵巢部位在每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个卵子排出来,卵子排出之后可以存活一至两天的时间,精子在女性朋友的生殖道里面可以存活两至三天的时间,受精的能力大多数是在排卵之后的二十四个小时里面,超过了两至三天之后精子就会失去与卵子相结合的能力,所以说在排卵之前的两至三天与排卵之后的一至两天同房的话,就会使怀孕的几率有所上升,因此在这时又被称为了易孕期或者是危险期。其余的月经周期以外的时间则被人们称为了安全期,也就是怀孕的几率相对下低很多。

月经干净了第几天排卵呢?这是一个所有女性朋友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了解了自己的排卵时间可以提高受孕几率,或者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受孕,关于月经干净了第几天排卵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