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湘菜做法大全 湘菜剁椒鱼头家常做法

湘菜做法大全

有的人喜欢清淡口,有的人则无辣不欢!少了辣椒,总觉得缺了些滋味儿。你有没有觉得?桌子上面没得一道辣菜,就感觉一口饭都吃不进去;疏导吃辣,我就想起湖南,提到湖南我就想到湘菜!!湘菜调味注重酸辣、口味浓郁,无辣不成欢~湘菜都在这里了,来看你喜欢吃啥!

腊肉土豆

1、腊肉用温水浸泡一下,然后切成片

2、洋葱去老皮,切成大片

3、胡萝卜去皮薄片凉水浸泡一下

4、土豆去皮薄片凉水浸泡一下

5、锅内放入少许油,用姜末蒜末爆香,倒入洋葱炒出香味

6、倒入腊肉翻炒,小火慢慢煎煮,直至腊肉肥肉微微发焦,油脂煎出来

7、倒入土豆片和胡萝卜片大火翻炒,加五香粉、胡椒粉、酱油、少许盐进行

麻辣素干锅

1、准备蒜片、干辣椒、葱段姜片、花椒

2、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切片

3、金针菇切根,玉米切断清洗干净

4、洋葱去皮切成块

5、把所有食材放入热水里煮熟捞出

6、油热后下入香料翻炒出香味

7、倒入2勺干锅酱炒制片刻

8、倒入煮好的食材,翻炒均匀

9、再淋上2勺干锅酱,撒上葱花、辣椒圈翻炒均匀即可

香辣干锅鸡翅

1、芹菜洗干净去筋切成小段

2、胡萝卜去皮切成条

3、土豆去皮切成条,泡在水里防止氧化

4、鸡翅中解冻后清洗干净,放在冷水中浸泡出血水,用刀在鸡翅中两面划斜刀,加入料酒,生抽,盐,生姜,蒜瓣抓匀腌制30分钟!(也可以提前一晚上腌制好了放在冰箱冷藏保存,这样鸡翅中更入味儿!)

5、为了更健康,鸡翅根土豆条采用烤制方法,用油炸的会更香

6、烤箱放入鸡翅和土豆条200度烤12分钟

7、不粘锅放入2勺油,放入葱姜蒜、花椒麻椒、蒜苗、干辣椒、辣椒圈爆香

8、倒入芹菜和胡萝卜条,大火快速翻炒

9、接着倒入烤好的鸡翅和土豆条

10.加入2勺干锅酱,没有可以用豆瓣酱代替;调入孜然、辣椒粉、胡椒粉、盐、糖调味,撒上熟芝麻快速大火翻炒均匀

11、装盘上桌,是不是很有食欲啊

免炸版的辣子鸡

1、鸡腿延骨头剪开,剔去鸡腿骨,切成小块;加入料酒、胡椒粉腌制去腥

2、锅内放入1勺油,放入葱姜蒜沫、花椒爆香,放入鸡块翻炒

3、鸡肉炒至变色,加入少许盐、五香粉调味;放入干辣椒、麻椒小火翻炒

4、炒至辣椒酥脆,鸡肉干煸即可出锅,撒上白芝麻和葱沫即可

香辣虾煲

1、洋葱去皮切丝

2、小米辣清洗干净,切成辣椒圈

3、土豆切成条,用清水浸泡,洗去淀粉

4、大虾用剪刀剪开背挑去虾肠,加适量料酒,姜片、盐拌匀腌制十分钟。

5、放2勺油,土豆条锅内煎制表面焦脆,捞出控干备用

6、锅里烧热适量油,把腌好的虾,煎到两面变红色,外皮有些变得酥脆,就可以捞出控出多余油分

7、锅中留底油,烧到六成热时,调成小火,下葱,姜,蒜,干辣椒,花椒,辣椒圈、洋葱,香气四溢。

8、放入1勺豆瓣酱,一勺辣椒酱,小火煸出红油

9、倒入煎好的土豆条和虾

10、加白糖,鸡粉、胡椒粉调味炒匀。

11、常在外边吃麻虾堡好贵的哦,在家自制这款好吃又好做,和外面吃效果一样的哦。

香辣干煸鸡块

①鸡腿尽量切成小块我这里买的是2只鸡腿。用盐、胡椒粉、料酒腌制半小时

②锅中下油烧至五成热就可以下鸡块了,不知道油温够不够可以先下一块试一下,边上都冒泡泡就差不多了

③小火炸至金黄捞出

④为了让鸡块更加酥脆,要再复炸一次。将油温升高一点,然后将所有鸡翅倒入锅中,炸20秒即可捞出

⑤热锅,倒入适量油,爆香花椒麻椒和蒜末后放入辣椒炒至表皮起泡

⑥倒入鸡块翻炒均匀

⑦然后加一点味极鲜、几滴老抽、一点白糖、一勺辣椒粉调味,尝一下味道,如果觉得淡可以再加点盐翻炒几下,撒点白芝麻进去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啦。

湘菜剁椒鱼头家常做法

剁椒蒸鱼头

腌制鱼头时用了豆豉酱(朋友自己做的豆豉酱),味道特别好。

原料:鱼头、油、盐、剁椒、蒜、白胡椒粉、豆豉酱、鸡精、香葱、姜。

做法步骤:

第1步、大黄花鱼头清洗干净.倒入黄酒或料酒涂抹均匀.再撒上盐.白胡椒粉用手搓匀。

第2步、再抹上一层豆豉酱.入冰箱冷藏1小时入味。

第3步、盘子里放上葱段.姜片。

第4步、准备好自己做的剁椒.切葱花.蒜末备用。

第5步、把腌好的鱼头放在铺有葱段姜片的盘子里.再把剁椒均匀的铺在鱼头上。

第6步、再铺上一层蒜末.上蒸锅开大火.锅开后转中火继续蒸18分钟即可(这个鱼头特别大,我蒸的时间长一些)。

第7步、蒸好后取出.撒上葱花。

第8步、另取锅烧热油.均匀的淋在铺有葱花的鱼头上。

第9步、成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