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夏天,小仙女们想展露自己“傲人的身姿、光滑的肌肤”,万万没想到在最后关头败给了“磨人的毛发”。那么,到底有没有啥永久脱毛的大招?大裱姐来唠唠脱毛这件事儿。

毛发的生长规律

人的毛发由皮肤外的【毛干】和皮肤内的【毛囊】组成,毛囊里有两员大将:【毛乳头】和【毛球】。毛囊底端的【毛乳头】连接皮下毛细血管,供营养给【毛球】,以促进毛发生长。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每一根毛发会经历“生长期-退行期-休止期”这三个阶段。咱们可以把毛发比作韭菜,那么毛干就是韭菜叶,毛囊就是韭菜根。韭菜会经历快速生长、停止生长、枯萎等阶段,但只要韭菜根没死,韭菜总会再次成长起来。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脱毛方法大比拼

剃刀刮毛、镊子拔毛、脱毛膏、蜜蜡脱毛等方式都是用暴力方式来破坏毛干。缺点也很明显:剃毛复发快、拔毛易感染、脱毛膏易过敏、蜜蜡脱毛太疼,而且这些方法都不会摧毁毛囊,就像是用各种方法蹂躏韭菜叶,韭菜根不受影响。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高阶一点的激光脱毛要去医院进行。激光里的光能可以破坏毛囊里的毛乳头,使毛囊长期进入休眠期,抑制毛发的生长。这就相当于让韭菜根失活,韭菜叶就长不起来了。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不过,激光只对处于生长期的毛发有作用,对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的毛发起不到脱除的作用。所以,想要有明显的脱毛效果,就要进行多次激光治疗。比如,处于生长期的腿毛约占全部腿毛的20%,去医院激光一次只能除去这20%的腿毛,依次类推,大概要经过5-6次的治疗,效果才明显。

医用激光脱毛能永久脱毛吗?基本可以

现在的医用激光脱毛虽然达不到绝毛如手心的状态,但是可以让95%以上的毛发去除。

想要皮肤光溜溜,永久脱毛靠谱吗?

虽然经过几年会有小幅反弹的现象,有5根变成10根的可能,但不会反弹到50根80根甚至100根。而那些去除不了的毛发会变得十分纤细,基本不影响美观,因此,激光脱毛可以认为是一种永久脱毛。

总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脱毛方式,大裱姐希望每个“猕猴桃”女孩都可以穿上美美的裙子,自信地展露自己的皮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