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肿瘤 > 正文

胃部肿瘤早期身体会发出5个警报 良性胃肿瘤和胃癌的区别有哪些

胃部肿瘤早期身体会发出5个警报

胃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靠它来消化并且运送到各个器官,而有些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注意导致胃部受损持续发生问题,甚至有些因为患上胃部肿瘤而丧失性命。在调查中显示有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上胃部肿瘤大多数是进入晚期,而这些是跟他们在日常对胃部肿瘤早期的一些症状不了解有关系,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此要警惕胃部肿瘤在早期会发生一些警报,如果能及时发现,控制住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

胃部肿瘤早期身体会发生哪些警报?

一、腹部疼痛

当身体发生胃部肿瘤腹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这种腹痛会和一般溃疡性腹痛有所不同,患者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胃部有疼痛感,而且在吃东西或者吃药后,这种疼痛感还不能够缓解,反而会有加剧的现象。

二、大便带血

在发生胃部肿瘤早期由于消化道系统会被刺激,让患者有出现持续性大便带血的现象。

三、食欲下降

当发生胃部肿瘤后,患者会有食欲下降的现象,会感觉自己没有胃口,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的不断扩散压迫患者的消化系统,导致食物在进入消化系统后会因为不能被消化,就会让患者有恶心反胃等现象,也会因为这种情况发生而让食欲跟着下降。

四、发生持续性干咳

在胃部肿瘤早期患者还会出现持续性干咳,甚至有些会咳出痰液,并且痰液中带有血丝,所以在发生持续性干咳时排除肺部疾病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胃部肿瘤。

五、吞咽不适

在胃部肿瘤发生后由于肿瘤的不断扩大会压迫食管,就会让患者在吞咽食物时感觉食管或者咽喉部有疼痛或者不适,总感觉胸部有异物让自己透不过气。

除此之外,在胃部肿瘤发生的早期也会让人有上腹部饱胀的现象。上腹部饱胀也是胃部肿瘤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老年人身上,老年人在发生胃部肿瘤时会有反酸、呕吐、恶心,特别是肿瘤处于胃的入口处时,就很容易让患者在进食时感觉有不通畅的现象。

总的来讲,胃部肿瘤在发生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是能在最大程度上控制住疾病的,毕竟在近些年因为胃部肿瘤发生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想要防止胃部肿瘤不影响到生命,除了预防外,对于它的早期信号也要了解,才能在发生时及时察觉。

良性胃肿瘤和胃癌的区别有哪些

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直到胃部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类型,一般临床上把良性的叫做胃部肿瘤,恶性的叫做胃癌。很多人不太了解的是良性胃肿瘤和胃癌的区别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

胃肿瘤和胃癌的区别:

1、良性胃肿瘤

根据临床调查的数据显示良性胃肿瘤占据全部胃肿瘤的1.3—4.8%,由于刚开始胃部肿瘤的体积非常小,早期并不会出现什么不适症状,20例良性胃肿瘤患者中只有一例会出现不适症状,看得出这个疾病早期依靠症状发现还是很困难的。从组织学看,胃部良性肿瘤可分为上皮性肿瘤和间质性肿瘤二类。半数以上的胃部良性肿瘤来自上皮,主要为腺瘤性息肉。

间质性肿瘤主要为平滑肌瘤,又占据胃良性肿瘤的20—45%,神经性肿瘤约为10%,脂肪瘤、纤维瘤、血管瘤等较少见。良性肿瘤可发生恶变,但恶变的机会各异。胃腺瘤性息肉癌变率较高,25—50%的胃息肉会发生恶变,胃平滑肌瘤约2%可恶变,其他良性肿瘤恶变概率较低。

2、恶性胃部瘤

除胃癌外,胃部的恶性肿瘤主要为胃肉瘤,其发生率仅为胃癌的1—3%,各种胃肉瘤中以恶性淋巴瘤和平滑肌肉瘤较常见,尤以前者为多,两者之比为4:1。其他如胃神经纤维肉瘤;粘液肉瘤、血管肉瘤、恶性神经鞘瘤等较为少见。除原发性胃癌外,胃部还可发生转移性胃癌。乳癌、肺癌、黑色素瘤等可转移至胃。

相信大家读完上文后对于良性胃肿瘤和胃癌的区别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能够弄清楚这里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胃癌患者的病情远比良性胃肿瘤患者要严重,不过不管是得了哪一种疾病都要及早接受治疗,越早越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