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顺产后坐月子 顺产后坐月子可以吃稀饭吗

顺产后坐月子

顺产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大家都知道坐月子是孕妈妈们恢复身体的重要阶段,因此在此阶段要注意的事情也特别多,不管是在吃的方面,还是在住的方面,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如果是冬季准妈妈们坐月子需要准备的东西也属于注意事项的其中一个范围。需要多吃坚果类、红萝卜等温热性食物,红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多吃富有含铁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特别注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鱼、动物肝脏、家禽、蛋黄、香菇、豆类、菠菜和芹菜等。

顺产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1、坐月子能吃蜂蜜吗?

答案是可以的。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产妇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高,热量充足,产妇在分娩以后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蜂蜜水,能有助于产妇的体力恢复。

2、产妇能喝牛奶吗?

产妇是可以喝牛奶的。牛奶被称为“白色血液”,是自然界钙的最佳来源。牛奶中的钾元素对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牛奶含有左旋色胺酸,有很好的安神作用,对促进睡眠帮助很大。产妇如果多喝牛奶,既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又可以补充身体钙质,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也能够增加乳汁,帮助宝宝通过母乳获得优质钙质。但要注意牛奶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产妇最好等到肠道功能逐渐恢复后再喝。

3、坐月子能吃盐吗?

坐月子是可以适量吃盐的。有说法认为坐月子期间产妇不能吃盐,是因为盐吃多了不好,如果产妇每天的盐量摄入过多,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血压升高,且不利于产后恢复。但也不能不吃盐,人体通过吃盐来摄入钠元素,吃盐过少会影响钠元素的吸收,且菜肴中不放盐会影响产妇食欲,不利于营养吸收。因此,坐月子时产妇既不能“忌盐”也不能过多食盐,适量最好。

4、坐月子能吃醋吗?

坐月子期间产妇可以少量吃醋,注意不要过量,以免导致胃酸。可以在菜肴中拌一些醋,能帮助产妇开胃。适量食醋是不会影响奶水的。

5、坐月子能吃胡椒吗?

坐月子最好慎食胡椒。胡椒属于热性食物,产妇可在烹饪时放一些胡椒粉佐味,要注意适量。

6、坐月子能吃甲鱼吗?

坐月子是可以吃适量甲鱼的,甲鱼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含有优质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有利于于产妇身体恢复及提高母乳质量。

顺产后吃什么促进恶露排出?

1、莲藕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活血、止血的功效。因此,女性食用以后有助于身体排毒。如果是产妇食用了莲藕,那么,是可以帮助恶露排出的,从而让产妇的身体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

2、山楂

山楂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如果是产后的女性食用了山楂,是可以防止恶露淋漓不尽的。从而防止恶露淤积在体内,对身体造成伤害。只不过,因为山楂属于酸性食物,因此女性食用的时候要控制好用量,不可一次性食用太多,否则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3、阿胶

阿胶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滋补品,女性食用以后可以让气血更加充足。主要是因为阿胶具有补血的功效。但阿胶除了补血的功效,还有止血的效果,因此对恶露不尽的产妇来说,也是很好的调养食物。

顺产产妇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当女性生小宝宝的时候会对女性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在生完小宝宝之后还要不分白天黑夜的照顾小宝宝,这让产妇的身体更加的虚弱,因此在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只有吃的好才能对身体恢复有很多的好处,营养补充的及时,产妇的奶水才会好,小宝宝长的也会好的。

从流食逐渐过渡到正常的饮食:顺产后妈妈消化系统还没完全恢复,因此在产后的最初几天,可以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先喝粥、吃面条等,然后过渡到吃稀饭,接着吃米饭和面食。

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废物排出,预防尿失禁。不过,妈妈饮用过多会使自身出汗更多,体内盐分流失快,因此红糖水饮用要适量。

最好以天然食物为主,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很多产后的妈妈认为,产后需要大补,实际上,大补反而加重身体负担。妈妈在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

饮食不能过于清淡:新妈妈在产后出汗、分泌乳汁需要大量的饮水,这些都会导致体内盐分的流失,因此饭菜里面可以少盐,但并不是不放盐,适量的食盐能补充摄入碘成分。

保证补钙补铁的食物摄取量:新妈妈因为在孕期和生产过程中会丢失大量的钙和铁,应该保证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和铁,富含钙质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芝麻等,富含铁的食物有木耳、动物的内脏等。

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顺产后的妈妈产后肠胃功能还没恢复之前,饮食不能过于油腻。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不过比较油腻的汤也要谨慎食用。

要多喝一些温的白开水,避免冷饮:白开水比喝茶要更好一些,妈妈应该多喝一些温热的白开水,补充大量出汗时体内丢失的水分。但是要注意不能喝冷饮,这样会对脾胃带来伤害,也影响宝宝的发育。

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如果食用过多的食物,会导致体重增加,身材恢复也更加困难。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避免辛辣和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产后妈妈自身气血不足,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饮食要丰富、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适当控制饮食的摄取量:哺乳的妈妈每天应比正常的女性多摄入700卡的热量,所以这个时期绝不能采取节食的方式瘦身,保持健康的身体是十分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