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产后多久可以运动 小产后多久可以运动减肥

小产后多久可以运动

人流后多久可以运动锻炼呢?这是很多平时热爱运动的女性朋友最关心的问题。专家介绍:虽然说现在的人流技术已经很先进了,人流对女性的还是存在一些危害的,所以,做完人流后,女性要好好休息,千万不要急急忙忙的就运动锻炼。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人流后多久可以运动呢?

刚做完人流后不要剧烈的运动,最开始最好静坐修养,吃点补身体的东西,可以稍做些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在屋里慢走等,大约1-2月后可以去慢跑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

同时人工流产后一般要多注意休息和保养,这样才不会留下后患,人工流产后的15天内幸免劳累,外出旅游等,人工流产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但可适当的活动,由于人工流产后,子宫内膜留下了创面,如过早活动则可能延长阴道出血时间可以起床活动活动,一般半月内应幸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专家指出,不过,人工流产后也不要久坐不动,这样对身体也不体好.人工流产后注意休息,并不即是完全休息.人工流产后一个星期左右也要开始适当散步,做做保健操等等一些略微的运动,时间不超过半小时.这样有助于增强您的反抗力,促进身体的早日康复。

人流后注意事项: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二、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三、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以保障妇女心身健康。

小产后多久可以运动减肥

有很多人认为身体变胖是很容易的,但是减肥就非常艰难了。这的确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减肥都是花费了很长时间,各种方法都已经尝试过,结果最后身体依旧没有瘦下去,甚至体重会进一步升高,这的确会让人感觉到失望。那么,流产后可以减肥吗?

流产减肥法是指从人流手术台上下来,不做任何调养,用连续锻炼、熬夜上网聊天等方式减肥。据说,几天内可以瘦十多斤。

小护士们说,其实这种减肥方式也有一定道理。流产使人瘦,怀孕使人胖。一些护士还举例论证了身边的许多例子。确实,我也发现了,一些流产后复诊的年轻女性朋友,在人流之后一段时间内体重发生了骤降。

其实,这部分女性体重发生骤降是因为人流后,身体的内分泌会出现很大的变化,这需要人体自身进行调整。一般这个过程会损耗大量平日储存的脂肪和能量。

流产减肥的原理很简单,但我并不提倡。因为流产对人体的其他功能也有很大的磨损,虽然有的人因此很快就会变瘦,但这并不是说人流后每个人都会变瘦。

中国人流行坐月子。怀孕正常妊娠之后坐的是大月子,人流之后坐的是小月子。一般中国人对坐月子都比较看重,我们一般也建议女性朋友们术后多休息,注重饮食规律。

像是这种下了手术台之后,连续锻炼,熬夜上网的行为,我只能说,姑娘,请爱惜自己的身体。因为经历人流比正常分娩的伤害性更大,更需要好好休养身体。

正常子宫和子宫脱垂相对比

人流,相当于人为终止妊娠。如果妊娠停止,人的身体需要一段时间修复自身机能。女人人流之后会出现体虚的状态,剧烈运动会加重子宫负担,导致子宫下垂,子宫出血,阴道持续性流血等症状。

有的女性朋友会说,自己的身体好,没事。但是,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折腾。每一个人的体质不同,我们所针对的人群只是一般人。

人流之后的女性朋友们最好休息一段时间。现在国家有小产假,根据单位情况不同,一般15-30天的假期。这段时间,如果女性朋友有条件最好保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如果没人照顾的话,也可以找月子会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