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凉拌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油菜能强健骨骼和牙齿,还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

油菜500克、鲜香菇1把、色拉油适量、鸡精适量、大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水适量。

1、大蒜香菇切末,蒸鱼豉油加水,加一点糖和鸡精调成一小碗汁;

2、小锅放水,放点油和鸡精,烧滚后把小油菜烫熟;

3、小油菜沥水,头朝外码盘备用;

4、另起一小平底锅加油,烧热后放香菇和大蒜末,炸成金黄色的酥,马上关火;

5、趁热淋上调好的豉油汁,浇在中间的叶子上就可以了。

小贴士:

1、因为要把蒜炸成金黄,所以叫金蒜,如果想看到金黄色的大蒜,可以用鸡汤浇汁,不过味道比这个会淡。

2、金蒜不要炸过了,变色就在一瞬间,马上关火浇汁,不然很容易糊。

3、油菜不要焯久,否则会软塌塌的,没有口感了。

功效:油菜营养非常丰富,不仅能够降低血脂,活血化瘀,帮助肝脏排毒,还能宽肠通便,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

凉拌油菜的做法大全窍门

小油菜这种蔬菜是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的,有菜可以用来做做炒菜吃有很多人吃麻辣烫的时候也喜欢吃一点油菜。除此之外,油菜还可以用来凉拌,尤其是到了炎热的夏天人们更喜欢吃凉拌菜,所以凉拌小油菜成了桌上常见的一种菜品。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凉拌小油菜的做法大全。

蒜蓉小油菜

1.我选用的是小油菜心,洗净。

2.蒜拍碎,我不愿意拍得太碎。

3.锅内倒入花生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出香味儿后放入小油菜翻炒。

4.等油菜塌秧后,放入盐、味精、蒜蓉,继续翻炒至熟后出锅。

1.油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中医认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于治疗疖肿、丹毒。

2.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酶的形成,对进人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还能增强肝脏的排毒机制,对皮肤疮疖。乳痈有治疗作用。

3.宽肠通便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

4.强身健体油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一个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钙、铁。维生素A和C即可满足生理需求。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小油菜,小油菜其实就是我们常见的油白菜,我们可以用小油菜做出很多菜肴来,小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我们日常食用,小油菜能降低血压和血脂并提高我们的抵抗力,上文介绍了小油菜的几种做法,相信对大家是有帮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