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腰部疼痛怎么缓解 右侧腰部疼痛怎么缓解

腰部疼痛

生孩子虽然说是女人的天职,但这过程并不是让人愉快的,只要在生下来后,看到宝宝健健康康的,会觉得比较的开心。但接着而来的,还有很多产后的疼痛,如果在坐月子期间,没有得到好的调理,很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腰特别疼等等。那么,产后腰特别疼怎么办?产后腰疼有什么可以缓解?

产后腰特别疼怎么办

产后腰部疼痛厉害,尽量少弯腰,如果弯腰次数多,容易增加腰部肌肉的负担,并且会加重腰痛的症状,平时要护理好腰部,不要做太多的家务活,及时为身体补充钙质,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剂。也可以选择倒着走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倒着走能够有利于锻炼腰背部的肌肉,加强腰肌的力量,缓解腰部疼痛,尽量选择平底鞋,倒着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练习的时间越长越好,一直感觉到腰痛减轻为止。

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方法来进行缓解,如果腰部疼痛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热敷按摩这样能够有利于促进血管的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并且可以缓解疼痛,使用热水袋放在腰部热敷半个小时,结合适当的推拿按摩。在生活中尽量不要穿高跟鞋,睡觉的时候采取仰卧的姿势或者是侧睡,床垫不能太软,积极的控制自己的体重,以免增加腰部的负担,注意腰部的保暖。

产后腰疼有什么可以缓解

一些孕妈妈在产后就会经常的觉得腰酸背痛,特别是腰痛的厉害,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法来缓解:

1、充足的营养。饮食上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一些钙质丰富的食物,中医食疗方面可以使用一些补益气血的药膳汤。

2、劳逸结合。生完后要注意休息,不宜太过于疲累,家人可以帮忙照顾下孩子,让产妇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地休息,但也不要总是躺在床上不动,适当散散步,走动走动,对身体的恢复还是有好处的。

3、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产后康复训练或理疗。在产后的两周也可以请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以促进身体的的恢复。

4、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

生完孩子的妈咪们都会有这个感觉,全身骨头似乎都变硬了,柔韧性就别提了。曾经能轻松下一字马,现在高抬腿都会抽筋,曾经轻松搞定的瑜伽动作,现在动作完全不达标,这都是生娃惹的“祸”。生孩子流失很多养分,加上整个孕期都没有进行任何柔韧性的拉伸训练,自然全身骨头硬邦邦了,腰部会更加明显。

一跑步左下腰就痛是什么原因

现在很多成天座办公室的人会选择跑步作为自己常用的运动方式,但是有些人表示自己一跑步左下腰的地方就会觉得疼,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运动时会感觉肚子痛,一般在医学上被认为可能是横隔膜抽筋,常发生在跑步者身上。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这个现象,目前仍然众说纷纭。比较具有共识的说法为血液含氧量不足、核心肌群无力。呼吸不顺畅、饭后立即运动,甚至缺水,也有可能导致短暂腹痛。

通常腹痛发生时间短暂,建议当下先停止运动,进行缓慢且深长的呼吸,并轻柔地用掌心按摩疼痛部位,放松横膈膜,疼痛感应会渐减。

预防腹痛发生,除了平日加强腹部肌群的训练,提升核心力量,运动前适度的伸展暖身也很重要。此外,建议正餐后约两小时再运动,让食物尽量完全消化,可降低腹痛发生的几率。

跑步肚子两侧痛怎么办

跑步时按压痛点

这个方法很多人会在疼痛时直觉的使用,按住疼痛的地方,也能够伸展横隔膜,让跑者感到舒服一些。这是在肚子痛还可以忍住的情况下,要是疼痛不适感强烈,最好把慢跑改为快走或者慢走。

跑步前不要吃产气食物

有的人跑步时容易产生胃食道逆流,出现嗳气、烧心或反胃,在跑步前两小时之内都不要吃豆类、以及高纤维蔬菜,水果或包装食品。如果是要参加跑步比赛,赛前一两天都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

养成跑步规律呼吸的习惯

固定在右脚落地的第三步或第五步吐气,可以维持原先的速度,但是要缩小跑步的步伐,并避免身体太大的跃动。如果觉得这样的呼吸方式很别扭,也可以自己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呼吸办法,重点是必须有规律,跑步时容易保持。

正确的跑步方法

跑步之前最好先做一下热身,可适当伸展胳膊和腿,可以适当缓解跑步后肌肉紧张,还可以拉长肌肉让关节扩大运动范围。

合适的鞋子和衣服。跑步时穿的鞋子最好是专业跑鞋,不一定要贵,但一定要适合自己脚型的跑鞋,因为错误的跑鞋不但会影响跑步时的舒适度,还有可能会受伤。衣服也是一样,应以宽松舒适为主,不要穿紧身没弹力衣服,会影响舒适度。

正确的跑步姿势。正确得跑步姿势是抬头目视前方,肩部自然放松,背部立直,挺胸,手握拳手臂90度自然摆动,有规律的呼吸,一步一呼一步一吸,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三步一呼,三步一吸,这样才可以将跑步的作用最大化。

控制跑步速度。锻炼时需要耐心的,很多人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是信心满满的,有些人跑的太快太多,最终以失败告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刚开始跑步的几分钟可以先慢跑再逐渐加速,最后在慢跑停下来。

好的心情。跑步的乐趣越多,也就容易坚持的更久,给自己找点乐子吧,你可以听听音乐,带上运动手表,或是约个同伴,尝试不同路线,或许你会有更多的收获哦。

跑步时间。具体的时间要因人而定,如果你是以减肥为目的的,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保持均匀呼吸,跑步20分钟以后糖源大部分被耗尽,供能的主要来源转变为体内脂肪。

冷却。训练后大约持续5分钟的走路时间,应该继续进行轻松的运动,使心率恢复到稳定的状态,让四肢的血液回到心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放松按摩。如果刚跑完步,不要马上坐下来,可以帮身上的肌肉按摩放松一下,如果马上坐下的话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会造成腿粗屁股变大变等,还有刚运动完十分钟最好不要喝水,要不你的锻炼就没用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