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 > 正文

双肾膀胱彩超要憋尿吗 压迫性尿失禁是怎么引起的

双肾膀胱彩超要憋尿吗

入职体检、常规体检、身体检查等情况下,都避免不了要做b超检查,其实,为了让B超检查做得更顺利,帮助医生更加仔细地看清楚器官情况,许多b超检查是需要憋尿的,其中,检查双肾的时候需要憋尿。此外,检查子宫、膀胱等器官的时候同样需要憋尿。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仪器为人们健康诊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其中,b超是一种常见的经检查设备。众所周知,双肾等器官都位于人体内部,无法用肉眼去观察和了解具体情况,b超的回声可以反映出这些器官的目前情况。有的b超项目需要憋尿,有的b超项目则不需要憋尿,那么,双肾b超要憋尿吗?

1、许多人每年都会做双肾b超,双肾b超可以细致观察出双肾情况,例如,可以观察是否有肾结石等等。众所周知,肾脏是储存尿液的地方,各种因素会对b超的结果造成干扰,如果不喝水憋尿就进行b超项目检查,很大可能会出现辨认不清楚的情况,为此,做双肾b超是需要憋尿的。

2、做b超项目的时候,为了帮助检查结果更加准确,除了做双肾b超需要憋尿之外,还有许多b超项目同样需要憋尿,例如,膀胱、子宫、前列腺等等。这些项目虽然需要憋尿,但是,也不需要憋尿过度,以免造成压迫和引起器官变形和移位,影响b超项目的正常结果。

3、一般来说,在做b超检查之前,医生或者其他医务人员都会告知人们相关的注意事项,倘若需要做双肾b超、妇科b超等检查的时候,则会提前告知憋尿事项。因此,人们在做双肾b超等检查的时候,要提前饮用充足大量的水,并且要憋尿不要上厕所,当尿意十分明显的时候要及时告知项目检查医生,及时做相关检查。

压迫性尿失禁是怎么引起的

(1)年龄:年龄是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独立危险因素。随着年龄增长,尤其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女性尿失禁患病率逐渐增高,高发年龄为45~55岁。年龄与尿失禁的相关性可能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盆底松弛及尿道括约肌退行性变,尿道失去支托功能从而造成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

(2)生育:初次生育年龄、生育的次数、生产方式、胎儿的大小及妊娠期间尿失禁的发生率均与产后尿失禁的发生有显著相关性,孕期及分娩时盆底支持组织松弛、盆底薄弱,正常的尿道膀胱解剖结构易被破坏。生育的胎次与尿失禁的发生呈正相关性;初次生育年龄在20~34岁间的女性,其尿失禁的发生与生育的相关度高于其他年龄段;生育年龄过大者,尿失禁的发生可能性较大;使用助产钳、吸胎器和缩宫素等加速产程的助产技术同样有增加尿失禁的可能性;大体重胎儿的母亲发生尿失禁危险性也大。压力性尿失禁发生风险顺序为:经阴道分娩>剖宫产>未生育。

(3)盆腔脏器脱垂:盆腔脏器脱垂和压力性尿失禁严重影响中老年妇女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压力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紧密相关,两者常伴随存在。盆腔脏器脱垂患者盆底支持组织平滑肌纤维变细、排列紊乱、结缔组织纤维化和肌纤维萎缩可能与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有关。

(4)生活习惯:平常一些不良习惯也可能会增加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如吸烟、便秘、高强度体力活动等

(5)基础疾病并发症:一些老年常见疾病,如慢性肺部疾患、糖尿病等,也可促进尿失禁进展。但老年人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率趋缓,可能与其生活方式改变有关,如日常活动减少等。肥胖女性发生压力性尿失禁的几率显著增高,减肥可降低尿失禁的发生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