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家庭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有些人喜欢在家里自制油饼,那么,烙油饼可以放泡打粉吗?烙油饼首先需要发酵面团,因此可以采用泡打粉。但是要注意的是,烙油饼高温煎炸,属于高油脂高热量食物,如果想要饮食健康建议少吃这类食物,特别是孕前饮食更要注意少吃高油脂食物哦。

烙油饼可以放泡打粉吗

油饼类似油条,是一种油炸食品,但比油条短,脆油饼,成一小圆圈状,和碗口差不多大。油饼如同油条一样属高热量、高油脂类食物,在连续高温炸制中,含有多种挥发性有毒物质,不宜长期使用,建议搭配豆浆食用。另外,太过油腻的食物可使人记忆力衰退,加速人体老化;油饼在连续高温中炸煎制成,含有十多种非挥发性有毒物质,长期过量食用可导致肝炎、肠炎或癌症等。烙油饼可以放泡打粉吗?在制作面团的时候可以用泡打粉发酵。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怎么烙油饼。

原料:面粉

调料:食用油、小香葱、盐

方法/步骤:

1、面粉倒入大盆中,往面粉中加入开水,一边加一边搅拌,待稍稍晾凉之后,用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以上。

2、另取一个小碗,放入少量的面粉,倒入食用油,把面粉、盐和食用油搅拌成油酥(稍微稀一点);小香葱切末备用。

3、把静置好的面团分成两份(根据面团的大小决定),取一份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面片。

4、把一半的油酥涂抹在面片上,撒上一层香葱末。

5、把面片从上往下卷,卷成长条。

6、把长条的面从一头卷起来,压扁,用擀面杖擀成薄一点的圆饼。

7、电饼铛提前预热好,饼铛上倒点油,把擀好的圆饼放入电饼铛内,饼面上也抹点油,两面烙至金黄色即可。

泡发粉与酵母虽说都是用来发面的,但区别还是较多的:

1、从类型上看,泡打粉是复合膨松剂,呈中性;酵母是生物膨松剂。

2、发酵方式不同,泡打粉是化学发酵,泡打粉中有小苏打和酒石酸,遇水热产生二氧化碳;酵母是生物发酵,酵母是靠酵母菌产生二氧化碳。

3、用途不同。泡打粉通常用于烘烤蛋糕、饼干、和甜点中,而酵母主要是用于烘焙面包用。

4、起发作用的时间不同(也就是发生发酵)。泡打粉起发快;而酵母制成的酵母粉起发慢。

5、受环境影响程度不同。泡打粉受温度湿度影响小;酵母粉起发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配合,如果天气寒冷,则需要更多的时间起发或不容易起发。

6、价格不同。泡打粉价格低;而酵母价格较高。

7、健康性与安全性不同。泡打粉是一种化学蓬松剂,是化学物质组成的,建议家中有小孩和孕妇的尽量减少使用;而相对来说,酵母天然、营养、健康,安全性高、不会产生不良风味。

家庭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1.1用手将面块揉成团,并倒入15克左右(两汤匙)花生油继续揉匀。如果面团稀软,可以加入少量干面粉,将面团揉到不沾手。然后将面团压平,两面抹上花生油,放容器里,加保鲜膜发酵。揉好的面团状态以抓起来会往下掉为佳。

2.2面粉过筛,加入无铝油条膨松剂10克、盐2克和匀,加入一个鸡蛋。酵母用温水(比手温略高,37-42度左右)化开,一点点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直至盆中没有干粉,面块比较柔软。

3.12在面板上刷上油,双手抹油,将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到面板上。将面团搓成长条,分成比兵乓球体积稍大的块备用。

4.21锅中放足量的油烧热,约180-190度左右。

5.将小面块用手先团成圆形,并用手摊成很薄的长椭圆形面坯。

6.再用刀在面坯中间划几刀。

7.两手拎拽起面坯两端,平着轻轻放入油锅。

8.一面成型后,用长筷子翻面炸另外一面。

9.炸制两面金黄,沥沥油即可。

10.油饼蓬松度很好,能够看到透过的光线。

11.油饼内部组织。泡孔很大。

能吃是福,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因为吃和我们的健康直接相连。吃得好,自然身体就好。而常年在外吃饭的你,肯定吃得不好,自然也就不健康。所以为了改变这一切,你现在需要跟我一起学一下家庭自制油饼的做法。

首先,看完家庭自制油饼的做法介绍,表明你是很有耐心的。而这份耐心,也必然造就你在这道菜上的不同造诣。所以,趁着青春年少,你需要赶紧尝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