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炖鸡块的做法大全家常 啤酒炖鸡块的做法大全家常

炖鸡块的做法大全家常

有些人觉得鸡腿炖土豆太难做了,但其实有简单的做法,那么鸡腿炖土豆的简单做法是什么呢?

起锅倒开水,煮开后把鸡腿倒进去汆水,加几片生姜去腥,汆鸡腿时,把辅料切好,土豆切滚刀块,葱、姜切片,注意小葱把葱白和葱绿分开,葱绿部分等到出锅时在放,冷油热锅,放入冰糖炒出糖色,全程小火,炒到冰糖全部融化,变成棕色就可以倒入鸡腿了。

糖色炒制好放入姜片和汆完水的鸡腿,炒制两分钟到鸡肉微黄,放入土豆继续翻炒,炒至土豆边缘微微透明时,淋入黄豆酱油和味极鲜,继续翻炒两分钟,然后加入开水开始炖,注意开水和菜平齐就可以了,炖20分钟后放盐调味,味道以自己的口味灵活调制即可出锅。注意冰糖和酱油以及食盐的用量没有严格的标准,一切按照个人喜好就行,喜欢甜就多点冰糖,喜欢咸就多放点盐。

啤酒炖鸡块的做法大全家常

鸡肉的肉质比较鲜嫩一些。肉质鲜嫩,里面含有了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啤酒则是一种比较古老的饮料之一,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主要是通过粮食来酿造的。啤酒多饮不宜,但是适当的饮用啤酒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啤酒也是可以来制作食物的,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啤酒清炖鸡咋做吧。

鸡中翅适量,草果1个,八角4-5个,啤酒一听/半瓶,姜一小块,大葱一段,生抽适量,白糖一小勺啤酒炖鸡中翅

1、鸡中翅解冻洗净,每个翅中用小刀划上两刀以便入味;姜切片、大葱斜切备用;

2、炒锅放适量油(不用太多油,一点点即可),烧热后放入草果(用刀敲开个小口或切成两半)、八角、姜片、葱片,爆香;

3、放入翅中,翻炒至鸡翅有些焦黄,倒入适量生抽(看个人口味,我家有宝宝,不做得太咸)、一小勺白糖,继续翻炒均匀;

4、倒入啤酒,以没过鸡翅为宜,喜欢软烂的可以多放些,然后大火烧沸后调成中小火盖锅焖煮2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大火收汁即可。

鸡中翅做法指导

1.烹制鸡中翅时,多用鸡膀(翅尖斩下,供煮汤用)。宜烤、卤、烧、酱。如:烤鸡中翅、红烧鸡中翅、酱鸡中翅。也可做汤用。如:冬菇鸡中翅汤。膀尖适用于卤、酱、制汤等菜肴。

2.烹调翅膀肉时,应以慢火烧煮,才能发出香浓的味道,而成胶原等有效的成分,也必须以长时间烧煮才可溶化。

3.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中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

啤酒清炖鸡的做法简单。啤酒不仅是一种日常的饮料,还可以作为食物的调料。鸡肉当中加了啤酒之后,也会别有一番风味了。啤酒能有效的把鸡肉当中的油腻感完全的去掉。啤酒在炖鸡的之后,里面的酒精度将会大大的降低,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小孩子不能食用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